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它描绘了一个神话的世界,光怪陆离,让人遐想,下面就是关于西游记的读后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它栩栩如生的描写了一批具有特色的人物形象:爱抱打不平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生性豁达的沙僧:济世为怀的唐僧:行善济贫的观音:法力无边的如来佛祖:
其中我最喜欢里面的孙悟空,它是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人,它敢作敢当,敢爱敢恨,又不失机灵可爱,我可喜欢他了!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章就是:第十八章,真假孙悟空。
有几个强盗,想抢钱,可唐僧没有钱,悟空看见了就去打他们,可被两个强盗挡住了,孙悟空把他们打死了,结果悟空被唐僧赶走了,过来一会悟空打晕了唐僧,回到了花果山,发现居然出现了两个孙悟空,两个人打了几场,谁也奈何不了谁,于是便道了佛祖哪里,想让佛祖分出真假,佛祖不服众望把假的那个孙悟空给收了。
这本书我看的非常入迷,我吃饭前看,睡觉前看,有时妈妈叫我三四遍我才过去吃饭,有次走路时候看还不小心撞到了头。
我家里有许许多多的书,可我最喜欢看的就是这本中国灿烂文化中的一颗明珠西游记,它充满幻想、富有传奇色彩,给我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百读不厌。
我一定会好好阅读的,我要好好向唐僧师徒四人学习,不怕苦不怕累,让我明白了做事要有耐心。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他们四个人各有各有优点,也各有各的缺点。
唐僧的优点是取经的意志很坚定,不管路上遇到多少困难,他都勇往直前,从不退缩。
他靠这种精神影响着他的徒弟们,一起帮助他取得真经。
但唐僧也有缺点,他不辨真假,容易轻信别人的话,结果总是上当受骗,如果没有孙悟空,他可能早被白骨精吃了。
孙悟空的特点是本事大,一路降妖全靠他,他很忠诚,又嫉恶如仇。
但是他性子气,不服管教,经常闯祸,比如推倒人参果树,所以师傅给了戴了个紧箍咒。
猪八戒是个懒虫,又贪吃又贪睡,一遇到困难就想散伙,回高老庄娶媳妇。
但猪八戒在取经的路上也少不了,唐僧和孙悟空闹矛盾,总是他把猴哥请回来。
沙和尚好像没什么本领,一路上就看他挑个担子,打仗时也只能打几个小妖。
但沙和尚做事最认真,如果没有他,有谁能安全地把担子挑到西天呢?
正因为有了唐僧的坚定意志,孙悟空的本领高强,猪八戒的八面玲珑,沙和尚的认真负责,师徒们共同努力,才终于取得了真经。
读了这本书,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们大家共同去做一件事,只要能把大家的优点发挥出来,把缺点控制住,就能集大家的力量,把事情做好。
在暑假中,我重温了《西游记》这本书,这本书中的神话人物让我沉浸在美妙而传奇的故事情节中,不由得感想连篇。
孙悟空对自己的师傅非常忠诚,有一次唐僧误会了孙悟空,要赶走他,孙悟空临走时给唐僧磕头,唐僧扭过头去不看,孙悟空就变了一圈猴子给唐僧磕头。
走后他去了观音菩萨那,沙师弟在唐僧遇险后去找菩萨,当孙悟空得知后又立马回到了凡间救出唐僧,和他们一起去取经。
在机智勇敢的猴哥,胖嘟嘟的猪老二和憨厚的沙师弟的陪同下唐僧取得真经,普度众生。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深深地意识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与磨难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怕困难,不像猪老二似的老喊着散伙,我们就可以像孙悟空除怪似的除掉困难。
还有就是看人不能看表面,在西游记中有许多妖怪扮成人惹得唐僧的同情,唐僧还真就相信了,可孙悟空用火眼金睛识破了他们,就想训它们,唐僧却念紧箍咒,并赶走了孙悟空。
我有时真觉得唐僧真笨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正是如此吗,有一些坏人装成好人的样子骗取钱财,我们应该善于分辨人的好坏,练就一套我们自己的火眼金睛.《西游记》不仅故事情节好看有趣,还蕴涵着一个道理,把它称作是《四大名著》之一简直就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