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懵懂懂的成长历程,跌跌撞撞地走过,只为在时光中等待最美丽的绽放。”这是《莫莉的假期》这本书封面上的一句话,正是因为这句话和封面上那个怀抱小白兔的美丽女孩——莫莉,让我从众多的课外书中一眼就选中了它。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孩。她有许多好朋友,比如“小胖妞”
书中一共有十章,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如果我们心有灵犀”这章主要讲的是莫莉的表弟要来外婆家和她一起住,莫莉十分着急,因为小时候的一件事她讨厌极了她的表弟,并发誓要恨他一辈子。这件事发生在小时候的一天,她和表弟去河边玩,他让莫莉采一朵蒲公英给她,他拉着莫莉的手,她慢慢地探下身去,靠近河边去采那朵蒲公英。正当她快够得着的时候,表弟突然放开了手,她重心不稳,瞬间掉到了河里。等到她满身淤泥回到家的时候,表弟正在吃饭,满嘴都是饭粒。她十分生气,打了表弟一个耳光。结果被外婆说了一顿。
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十分生气,他的表弟虽小可是也不能这样淘气呀,可是我读到了后面不知不觉被莫莉表弟的行为感动,留下了眼泪。
有一天,表弟问莫莉,你有什么想买但一直舍不得买的东西吗?swatch的电子表!他们班很多女生都有,但她爸说这个表不实惠,性价比不高。莫莉说。
直到后来表弟给她写了一封信,信封里还装着一块电子手表。莫莉读了信,终于明白表弟为什么要打工赚钱了—自从表弟知道了莫莉的愿望后,就打工挣钱,为了给表姐买一块swatch的手表,让她可以原谅他小时候的淘气,对自己有重新的认识。没想到却被警察发现了,只好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买一块廉价的手表,送给表姐。
读完这章我十分感动,我想,亲情是无价之宝,没有什么能换回亲情,在亲情面前,没有什么不可以,没有什么不可以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