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从书中挑出了一篇我喜欢的xx来看。书名是《惊喜》。主要是说青蛙和蟾蜍在落叶纷飞的十月,发生的一桩趣事。青蛙和蟾蜍是一对好得无法形容的朋友。十月的枯叶都纷纷落下,把什么都盖住了,就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红黄红黄的外套。非常非常好看。青蛙蟾蜍都想帮对方扫院子里厚厚的树叶。于是,青蛙走高高的大树林到蟾蜍家,蟾蜍走深深的荒草丛到青蛙家。看见对方都不在家就开始扫了,扫呀扫呀,不过多久,它们院子里一片树叶都不剩了,树叶被扫得一堆一堆的,可整齐了!它们各自回家了。途中,它们不知道一阵阵大风把刚扫好的落叶都吹散了。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所以,明天它们又要把自己院子的树叶扫一遍了!
青蛙和蟾蜍是一对好朋友,它们无时无刻都希望给对方带来快乐。虽然一天的功劳白费了,但它们仍然开心,所以,善待朋友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