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月中,书香的气息一直陪伴着我,在这期间,我读了《格列佛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朝花夕拾》《平凡的世界》,共约177万字。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孙少平了。他是《平凡的世界》这部作品精神的代表。他代表着像他一样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少平是一个穷学生,他人虽穷可是骨子里有一股拼搏向上,不服输的劲,他毅然离家去一个全新的地方当小工,后来又去挖煤。虽然日子很苦,可他从未消沉因为他是在靠他自己的手赚钱,他不用靠别人养活。而他的哥哥少安也同样是个不服输的人,他开办砖窑,在生意接近低谷时又出现转机使他燃起了奋斗创业的希望,重新兴办砖窑成了响当当的“万元户”。
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初三,初三是我们人生中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包含了我们太多的梦想与目标,也需要我们更多的拼搏与奋斗,我想我们应该从此刻开始,每天试问自己的内心:
1、我今天努力了吗,尽了我所有的一切去做事了吗?
2、今天我思考和掌握了多少东西?又有哪些知识我没有弄明白?怎么处理?
3、明天我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安排?
强者不一定会胜利,而胜利的人才是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