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去过庐山,却从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中感遭到庐山瀑布倾注而下的壮阔,没有到过泰山,却从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中感遭到泰山的雄壮高大,没去过云南,却从沈从文中的《边城》中感悟到汇溪xxx的妩媚动人。
读书,让我神游中华大地。
“日出江花经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咏这优美的诗句,谁不为祖国山川的多姿多彩而称赞,“床前xxx光,疑是地上霜,”咏读这优伤的诗句,哪一个浪迹天际的游子不滋生出绵绵的思乡之情,“僵卧弧村不自哀,尚思为国轮台”,吟诵这铿锵的诗句,谁不萌生出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读书,让我感悟古人的思虑情思。
虽然生命如流水,立刻而逝,但我们能够经过读书穿越时光,感叹沧海桑田的变迂,感悟国盛人兴的光辉。古人们将情寄于笔下,用笔墨为我们留下了壮美的风景,我们只需要用心去把它们复原或原景,呈此刻眼前。
读书,让我了解了古代中国的兴亡盛衰,让我感遭到了西方感情的伟大凄美。
文学,向众人展现了向往与寻求,任何人都没法谢绝这样的向往与寻求。
享受读书的乐趣,驾驭着心灵,去穿越时空,感悟自然,神游中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