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的心得
2月x日上午我们在主任的带领下到青州大润发参观学习,临出发前主任就对这次参观学习做了要求,对这次学习的重点做了要求,对于商品的陈列、关联性商品陈列及品类做重点参观和学习。
青州大润发超市位于超市负一楼,通往地下超市的扶梯有三部,这可以有效的避免电梯出现问题时对客流造成的影响。在扶梯两侧的墙壁上的kt板上对大润发的大拇指商品的特性及标志有详细介绍,“精挑细选、厂商特供、更低价格”,在最外侧电梯的底部有一个免费修理裤边的大kt板。
进入超市之前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大润发的服务台,服务台分类明确,标志牌明确。dm发放处、存包处、售后服务、免费雨伞等。在进入卖场之前有一个专门封包的服务人员,在封包完成递给我们的同时,一句清脆的“欢迎光临大润发”。
来到卖场我们直奔目的地大百区,对这次的学习的心得总结如下:
1.家居类货架的陈列,采用货架式陈列,既节省了面积,又美观大方。衣橱陈列下边带一个板,有效防止衣橱底部磨损,同时好看美观。
了然,又便于寻找。比如坐便垫、胶皮手套、锅刷、保温壶等都采用了纵向陈列。塑料水杯以吉康和乐扣为主,乐扣水杯的价位都在20元以上,都是采用品牌纵向陈列。
3.细节到位。大润发分类明确,每个区域都有标志,比如碗、水杯、锅、压力锅等都在外侧有指示,便于顾客寻找;大润发的价牌明显,促销商品有促销商品的促销牌(上面有现有价格和原价,明显区别于我们的爆炸签),大拇指商品招手牌明显;我们商场的价签都带有一个向上的红色箭头,在挂钩上使用时向上的箭头很容易给顾客造成误解,而大润发的价签挂钩和层板上的价签是有区别的,层板上的价签在边上有一个专门放上的红色箭头。
4.大润发的缺货商品会在下方放置一个“暂时缺货、敬请谅解”的标志,这可以有效的降低畅销商品因暂时缺货而流失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