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着凉爽的秋风,我们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了充满挑战和新奇的国防园。
温馨的序幕。首先结识的自然就是与我同一宿舍的九位战友,大家都非常的和善,虽然现在来到了远离喧嚣的郊外,但只要和她们在一起时,心里就会分外的温暖,无论感到有多苦也都会坚强的去面对。302,这三个简单的阿拉伯数字在偶然的组合下却缔造了我们不简单的缘分。
意外的开篇。再简单整理内务后,我们便齐刷刷的来到了训练场,准备接受六天的历练。我们的教官是一位很有经验也很德高望重的训练员,与其他教练员大相径庭的是他的声音比不那么铿锵,甚至极易淹没在此起彼伏的口令中,这无疑让我们十分的意外。更令我们意外的是,这个教官非常的“温柔”,他不像其他的那些教官喜欢罚到我们听话,而是让我们因为内疚主动去改变,就好像他早就掌握了我们的心思一般,这也越发感受到他低沉的话语中充满着撼人心魄的力量,让我们由衷的敬佩。
澎湃的高潮。第四天的拉练与实弹射击毫无疑问成为了此次军训的高潮。一路上的汗流浃背,腿脚酸痛和时时闪现的想要退却的念头都在不停抨击着我的意志,但是当我看到前后的战友都在努力着、奋斗着、坚持着时,一股强有力的能量便注入了我的血液,流淌到身体的每个角落。如果说十公里的磨砺如果算作是个考验的话,那之后的实弹射击无异于是对我们坚持的回报了,无论我的水平如何,当扣动扳机,听到那震天响的枪声时,心里泛起一丝得意,因为这对于我这样平生第一次拿枪的小女生来说,是一份欣喜,更是一份骄傲。
强劲的收尾。最后一天的天空飘起了小雨,似乎是因为离别而落下的眼泪,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高涨的士气,我们将在这天展示我们的成果,展示我们的蜕变。在整齐划一的动作与脚步声中,我们昂扬的走过了主席台,接受了领导与家长对我们的检阅,也为我们六天的辛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宏伟的乐章现在已经演奏完毕了,但悠扬的余音却并没有散去。一开始的兴奋,中间的想家,最后的感动与不舍,太多的东西久久的萦绕在我们的耳畔,根植于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