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一二一,立定!”也许你会疑惑,这是在做什么?别急,请听我娓娓道来。
“叮铃铃……”刺耳的闹铃声又响了起来,我睁开蒙眬的双眼,这天都没亮,怎么回事?“哎呀!这么大的事我都忘了!得赶紧洗漱去。”一边拍打着脑袋,一边自言自语。洗漱完毕,我便三步并两步地奔向学校。
我梦寐以求的军训生活要开始啦!其实,这也是我自打小时候就期盼的庄严而神圣的一天。我总梦想着能够像军人一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路,那气场绝对两米八。还有更令我佩服的一点,就是乱成一团的被子在他们手中三下五除二就变成了“豆腐块”,简直就是哈利·波特的化身嘛!
嗨!你瞧,我们初一新生已排着整齐的队伍齐聚体育场,近千双眼睛聚精会神地观看教官们的表演,他们整齐化一的动作简直令人大开眼界。我心里暗暗感叹:他们绝不是一般人,而是一个个战士!目睹着他们,我的思绪飘到了久远的年代……我仿佛看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战士们英勇杀敌、保卫祖国的壮烈场面:长城脚下,喜峰口外,机械陈旧,弹药不足,英雄们却依然挥舞着大刀视死如归的向鬼子头上砍去;枪掩吴淞月,炮掀黄浦波,上海滩边的四行车库巍然耸立,台儿庄城下的敢死队员,受伤的,从血泊中爬起,继续用大刀砍杀,动不了的,拉响手雷,和敌人同归于尽!是啊,没有他们英勇的牺牲,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谢教官来到了我们面前。他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便摆着一副“冰山脸”严厉地对我们说道:“同学们,众所周知,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大家是一个集体,一个同学犯错误,全班受罚!”当然,他的话在后来的几天里被证实了。
军训的几天里,我们学会了很多,有齐步走,跑步走,报数,站军姿,整理内务等等。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在军训的第三天,训练项目是站军姿。训练要领是手贴裤缝,身体前倾,脚成八字形站立。每次至少保持20分钟。因天气炎热,口干舌燥,我们1708班的16位意志不坚定的同学侥幸偷懒并被教官发现,结果是集体继续罚站16分钟。也许16分钟并不长,但对当时的我们来说,每一秒都恍若一年。并且教官强调:如果再有人动一下,就永远别想休息了。我不断地给自己加油打气。最后,在全班61位同学的团结一心、努力坚持下,我们终于赢得了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那一天,我懂得了团结与坚持的重要意义。
一周的艰苦训练接近尾声,集体意识出类拔萃的我们1708班不负众望,在军训汇演中荣获“优秀班级”的荣誉称号,我也荣幸的被评为了“军训标兵”,终于给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军训生活,不仅实现了我梦寐以求的愿望,更使我懂得了一滴水在大海里永远不会干涸的道理。我们要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集体主义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的自己,创最棒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