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营生活的几天,我才真正感受到水,人的生命之源,是那么的重要。如果没有水该怎么办?以前在家,我可是从来就没想过这种事。在军营中,缺水、断水是每天晚上必演的好戏。想想在家里曾经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水啊,我真是惭愧万分。在这里,我还有许多一起来军训的同学们都应该好好的反思和检讨,我们应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还有,我也明白了团结的重要。在军营中,团结应该是一个特点吧。想想,我们有困难时是谁向我们伸出援手?不就是那些每天陪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伤心和孤独时安慰我们,在我们快乐时陪伴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的朋友吗?我深深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我想,如果我们这一代更加地团结,更加友爱的话,中国必定更加繁荣和昌盛!
还记得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没错,时间的最宝贵的,这种感叹是我在军训即将结束时发出的。记得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时的情景,真的像打仗一样,好像动作不快点就会被敌人抓住。现在想起来就想笑。不过时间确实是很宝贵的。每天如果有些事不快点的话,到时候睡不够也是自己的事,每天我都会想,如果时间再多一点就好了。可时间老人一直在往前跑,任我怎样追都没有回天之力了。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地珍惜时间了。
十天军训生活虽然结束了,但军训的好习惯还是被我带回了学校。十天的生活让我学会了爱。爱同学,老师,父母更爱生活!也让我懂得了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么好的锻炼机会,我想对老师和教官说:“辛苦了!谢谢你们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