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知不觉地来到我们身边,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军事国防教育基地,这绝对是令我最难忘的一次活动。 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军训学校。
一路上懒懒散散,毫无纪律可言。“安静!”一个响亮的声音把我们全震住了,回头一看,一个身穿绿色军装的叔叔站在“队伍”前面,原来,他就是我们的教官!“一班同学集合!分成四队!小组长站在前面!”教官一下子发出了3个口令,让反应迟钝的我们措手不及。等我们放好了行李,吃完了午饭,真正的训练开始了。我们十分严肃,认真地完成了教官给我们的每一个指令。
一开始,我也很认真,但是很快,我就心不在焉起来,教官说左转,我右转,教官让我们敬军礼,我敬少先队礼……教官瞪着我,眼睛大地跟铜铃似的,我怯生生地望着他,心里不禁对教官产生了莫名的畏惧。但很快,我就发现,教官是个幽默的人。“跨立!”教官一个口令下去了,我们动作十分不标准,五花八门,“不要把手放在屁股上。像个老头老太一样。”教官边说还学着老头咳嗽了几声。我们笑得前仰后合,并深深记住了动作要领。
接着,我们学习了齐步走,它和踏步不一样,腿不要抬太高,我们一开始怕做错,步伐迈地很小,教官吼道:“步子迈这么小干嘛?脚下有地雷啊!”我们又笑了,毫无拘束地踏步,心情也比之前放松了许多。我们就这样欢乐地度过了一个下午。 晚上的伙食很好,我们吃得饱极了,吃完饭后开始下雨了,雨滴在衣服上发出了“啪嗒啪嗒”的声响,刚要跑回宿舍的我们又被叫住了:“教官下雨了还要我们训练?”“我们会感冒的!”“赔偿我们精神损失!”……同学们议论纷纷,心里很是不满。
事情的结果出乎预料,教官竟然带着我们去厅堂看电影!我们兴奋坏了,像是来到了天堂!” 劳累了一天,我们回宿舍睡觉了。兴奋地我们在床上一直闹到10点才睡着。第一天就这样在欢笑中度过了! 由于太过兴奋,我们4点55就起了床。早上下着蒙蒙雾雨,可是完全不影响我们的激动心情,因为今天教官就要带我们去大展台参观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大展厅,刚进去就听到了同学们的啧啧赞叹,这里真是漂亮!
进门的走廊两侧挂着许多幅画,画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有《霸王别姬》《剖心术》《破釜沉舟》等等。再往里走,就是些名人的蜡像和军人各个官职的服装、标志,军人真的是好威风啊!里面真是无奇不有,中国部分地区的模拟图,新中国成立之前的历史……让人不禁感叹:中国现在这么繁荣昌盛,都是这些军人的功劳啊! 接着我们去了大炮模型馆,大炮可威风了,摆放地整整齐齐的,一共有5种大炮,个个都差不多有2、3米高,重3、4千千克,虽然是都模型,但却能让我们感受到战场杀敌的激烈与危险。 今天的收获真不小,又看了一场电影,我们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到了军训的最后一天,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我们来到了操场,这里真大,是学校操场的两倍那么多。早上刚刚睡醒的我们,带着朦胧的睡意,开始了训练。听教官说,今天是回报我们训练成果的一天,因此我们练习地特别认真,都希望能不辜负三天的训练成果,得到老师的表扬,教官告诉我们:“校长要过来检查,问话时候会说两句话‘同学们好!’你们要回答‘首长好’……”话还没说完就被我们的笑声打断了,不只是哪个调皮鬼,对着自己的手掌说了一句:“手掌好!”闹了这一场笑话。教官加入了我们的行列,指着自己大大的手掌说:“好,这就是你们的‘首长’对着它练习一次。”于是,我们很快就学会了。 表演进行地很顺利,每个同学都很认真,我们欣赏完每个班级表演以后,腿都麻木了,回到了宿舍,整理完了行李,接着,我们就要离开军校了。
我的心里满是对这里的不舍:美味的食物,热闹的午休,好看的电影和严格、帅气、幽默的教官。这三天里的点点滴滴都应在我的脑海里,它们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