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油油的校树,亭亭玉立的小草,我们这些正值花季的新生,正在接受军训的洗礼,在严格的训练中进行自我升华。感谢亲爱的高中,我们有机会在军训中演奏青春之歌。
凡是参加过军训的人,对跑步的印象一般。因为这是军事训练中的高科技项目,流程比较繁琐。果然,刚站起来,原本整齐的班级变得参差不齐。于是教官决定布置作业。
今天的太阳格外明亮,太阳肆无忌惮地晒着我们的皮肤。不一会儿,大家都汗流浃背,口干舌燥。“快跑——快跑!121!121““看台!1234“我扯起嗓子,想让大家都听见。每个人都在操场上跑来跑去。遵循教官“前不露肘,后不露手”,“准备时前倾”的教导,我从一开始就跑得一塌糊涂,渐渐变成了一条直线到整排。
但是站着之后,总有那么几个人,不是急停,就是慢跟。看着男生止步远比我们好。很多人开始担心。训练成绩好像又回到了起点。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突然想到团结就是力量。如果我搞砸了,大家只会更乱。于是我冷静下来,提高声音,加强练习,互相打气。终于训练好了,安顿好了。
这几天的军训场上,风景几乎一成不变:教官一本正经的脸,嘶哑的口令,学生们扛着长虹的喊声,额头晶莹的汗珠,湿透的迷彩服。一切都显得那么单调,但这看似单调的风景教会了我很多。
想想很多事情是这样的:欲速则不达。军训不仅让我领略到军人的本色,也让我从实践中体会到做人的道理。
军训,首先教会我什么叫严肃,什么叫专注,虽说是学生军训,可教官们都拿出了100%的责任心。看,那笔直的军姿,那沙哑的口令能者多劳不在表现着教官们的用心良苦。一个部队那么大,没有严肃的作用与专注的态度,是绝不成方圆的。
军训,让我深受真诚待人的感动,录你走方阵踩到前面人脚跟,极尴尬的抱歉,别人微笑地说了句“没关系”时,当你口渴至极而未带水,别人为你递上未拧开的矿泉水时;当你学不会一个动作,别人耐心教会你时……这一切,无不让我心里在炙热的阳光下,感觉到一阵阵清爽的风,给我更多的动力。
军训,让我懂得的,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