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梧桐树叶摇摆着,我们就坐在教室里。伏夏离我们越来越远,秋天的脚步近了,那些烈日炎炎的日子仍在脑海中闪现。
一点汗
太阳顶在头顶,毒辣辣的,空气里带着令人窒息的味道。我们就站在阳光下,脸上有被灼伤的感觉,脸颊通红而且很热。教官摘下帽子,我们看到,他的帽檐上的那滴汗珠,教官甩甩帽子,湿湿的汗水在被蒸干的水泥地上很明显。于是,我对军训的第一印象就是:洒满了汗水。到了下午,太阳还是没有一点降温的意思。我们在阳光下,任汗水在脸上蔓延,成股的汗水流下来,流到嘴角,涩涩的味道。因为汗水太多,脸上有种很痒很痒的感觉,只想用手抓抓。可惜,我们不能,对于这时的我们,连动一下都是奢侈的。到了休息的时候,我们立马坐在地上,赶紧用手抹汗,我们坐过的地方都会留下清晰的汗印。晚上在寝室,摸摸衣服,依旧是湿的,背上还是粘粘的。
有点疼
站军姿是我们害怕的,动都不能动。刚开始,只是汗很多,到了之后脚跟开始隐隐作痛。再也不是累那么简单了,带上疼,1分钟、5分钟、10分钟。,30分钟,疼,但我们依旧坚持着。教官给我们特权,只要不舒服就能够报告,就能够在边上歇一会。我们还是那么站着,不是不懂疼,这大概是二班共有的品质吧叫做“轻伤不下火线”。我们看着几个同学差点摔倒了,即使这样,他们也没有赖在边上就歇着。好多同学的脚底都起泡了,有的甚至磨出了血,但我们没有放下。上下楼梯要扶着栏杆,一步一步,走得很慢有时腿都不能弯。再加上练正步、踢腿、端腿,那种疼不是言语能够表达清楚的,大概只有亲自尝试一下才能体会到吧。
还有一些小感动
军训,锻炼着我们的心志。在我们成熟的同时,收获的不只有坚持与毅力还有与教官之间的那份感情,大概最珍贵的就是这份感情了吧。记得晚会时,教官带着我们班学生加油的事,那是从心而发的努力。还有我们班男生把教官抛到天上时,那样令人开心,那天的时光很快。转回头,七天的军训已过去。当我们班学生抱着教官时,泪水有些抑制不了,这样的泪包含了怎样的情感,不会涩,不会咸,而是甜甜的。这是我们对教官们不舍的表达,很真很真的不舍。在我们走之前,那些眼泪还是不自觉的流了出来,车子从教官们的身边过去,车里一下就沸腾了,我们喊着向教官摆手。也许吧“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此刻,我们已不再是原先的兵了,军训锻炼了我们的毅力给了我们感动。即使很苦很累,我们也“炼”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