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大一的军训,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的威武姿态,使我体会到,军人坚忍不拔的意志和铁的纪律。几天的训练,无数风雨烈日的洗礼。不仅磨练了躯体而且精神得到了升华。
军训的日子里,点点滴滴的收获在记忆里蔓延,当体力已经“透支”。晕乎乎感觉痛不欲生的时候。我用意念告诉自己必须坚持,再坚持,哪怕是一秒……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体魄的磨炼,把我变得坚强。汗水和酸痛换来的“优秀学员”的荣誉,让我进一步体会到收获的喜悦。同时也明白了军令如山坚决服从铁的纪律内涵。
军训中,手语《感恩的心》学习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我们的_老师,十五天坚持在训练基地陪伴着我们,鼓励着我们,照顾着我们;我要感谢教官,在你们的调教下,我们英姿飒爽扬帆起航。
_月_日-_月_日。我们树人学校的新生到行知基地军训,在这短短十五天的时间里,我们付出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看着同学们被晒黑的面庞,看着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几天的训练,已除去我们的娇嫩柔弱,脱胎换骨变的强壮。整齐队列,划一的动作使我们的集体意识得到加强。
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大学三年学涯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用坚强和勤奋收获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