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丹桂的缕缕香甜,带着初秋的丝丝凉意,澳多奇军事训练基地上出现了我们实验小学毕业班同学英姿飒爽的身影。我们在这里开始了两天一夜的军训。满怀激动,带着憧憬,我们来这里寻找铁血军营雷厉风行的作用,体验铁一般的严格纪律。
军训就是要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体现出有组织,有纪律的军人风采。在这两天里,原本的同学现变成了战友。我们要像战友那样去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共同面对挑战,克服困难。
初入军营,严肃的教官就立刻就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只要“战士”出现哪怕丁点的错误,就会遭到“重罚”,所有的动作要重新来过。有时甚至整个连队都会受到牵连。在这种一丝不苟的氛围下,大家一下子停止了嘻嘻哈哈,懒散的状态,立马变得紧张起来。
我们军训的科目有五个。报数和向右看齐无不是最简单的动作。但是,在军队的高要求下,我们要做得整齐划一,就没那么简单了。谁速度慢了一点,谁头没摆,哪怕是摆的角度不对,我们都被要求重做。站,是多么简单的事情。但是,这次我们真正感受了军队站军姿的艰难。教官对我们的要求近乎严苛,胸腔里要闷半口气,整个人抬头挺胸神采奕奕,身体前倾15度,脚掌分开60度,前脚掌贴地,后脚掌不发力,一动不能动。我按照教官的要求,但是不到一分钟,就感觉腰酸背痛。痒的感觉此刻仿佛被放大了好几倍,一会儿每个毛孔都麻痒难当,好几处地方就像有蚂蚁爬过,可又不能伸手去挠。我多么渴望可以微微放松一下,动动小手指,挠挠发痒的地方。此刻,这个小小的愿望成了我最大的奢望。虽然才两分钟,但彷佛过了一个世纪,我感觉灵魂出窍一般,马上要瘫倒在地了,可是想到周围的同学都在跟我一样坚持着,我不能松懈,拖大家后腿,我只能咬紧牙关,使劲坚持。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离胜利越来越近,终于听到了可以休息的口令,我们如同听到了大赦天下的消息,迅速倒地,使劲挠着麻痒的地方,感觉跟这块皮肤有仇似的。这时,老师送来了一袋白馒头,真是雪中送炭,填补了我们饥饿的肚子,扫去了我们疲惫的感觉。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小时的训练终于顺利结束了。回头看看,这两个小时是艰辛的,也是难忘的。我们累过,苦过之后,才能体会生活的美好。我们也感受到了军营的独特魅力。我们的小小身躯中浸润了军人的作风,军人的精神,留下了军魂。我们不断了挑战了自我,也超越了自我,同时在小学旅程中留下了一份珍贵的回忆。
之后,我们进行了惊喜不断的篝火晚会,精彩纷呈的拓展活动。在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完成各项任务,精彩的瞬间在心中留下了永恒的回忆。带着依依不舍的眷恋,我们离开了军营。经过了这次短暂的军训,以后我们在困难面前会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再见了,绿色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