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作文范文——劳动的意义与价值
五一劳动节那天,你干了些什么?我来了一次很有意义的劳动,你猜猜,是什么劳动?
五一劳动节那天,罗雅莹来我家玩了。玩着玩着,一转眼就了中午,我俩的肚子都饿了,每人吃了半杯便面还是饿得很。忽然,我想出了一个主意:我们一起合作做一顿饭,这样既能填饱肚子,又能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家务,还能找到创网的写作材料,真是一举多得。再说了,今天是劳动节,能来一次没有大人在身边陪同的劳动该多好。
说干就干,就做三菜一汤吧!做点什么呢?我边“扫描”厨房边想。罗雅莹则在一旁忙着洗锅,。忽然,墙角的一袋青瓜跳入我的视线,我眼前一亮,对罗雅莹说:“冰箱里有鸡蛋,我们做一个鸡蛋炒青瓜吧!你来切青瓜,我来打鸡蛋。”罗雅莹说:“好!”我很快就鸡蛋打好并搅拌好了,见没事做,便去把罗雅莹目前切好的青瓜放到我搅拌好的鸡蛋里。忙乎了好一会儿,等到罗雅莹把青瓜切好后,我又把青瓜和鸡蛋搅拌了一下,就可以炒了。罗雅莹把锅擦干,放在煤气炉上,倒上油,叫我开火。“你不敢开吗?”我问。罗雅莹说:“我没开过,我怕烧到手。”我想了想,为难地说:“可我也没开过呀,在家都是爸爸妈妈开的。算了,试一试吧。”说完,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向煤气炉,心里暗暗说:“千万不要烧到我,千万不要烧到我。”正想着呢,忽然,“啪”的一声,煤气炉被我点着了,火苗正往上窜,吓得我慌慌张张的把手缩了回去,然后松了口气,给自己壮了壮胆,又小心翼翼地把火调小,然后,把鸡蛋和青瓜倒进了锅里。罗雅莹用干抹布把铲子擦干后便炒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见青瓜和鸡蛋都快熟了,就拿了一个碟子让罗雅莹把鸡蛋和青瓜盛起来,第一道菜就可以收工了。
罗雅莹又往锅里加了一点油,我又小心地把煤气炉点着,把火关小,把腊肠和青瓜倒了进去,罗雅莹罗雅莹拿起铲子又炒了起来。几分钟后,我把碟子拿出来让罗雅莹把青瓜和腊肠盛出来,第二道菜也可以收工了。
还剩下第三道菜和汤……。
劳动节到了,在劳动节放假前,老师跟我们说了劳动节的来历,让我在劳动节这天,不要只顾着自己玩,还要给爸爸妈妈放个劳动节假在,这样,才是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
劳动节晚上吃完饭,我想:“爸爸妈妈都加了一天的班,应该很累的了。”于是我说:“今天晚上的碗就包在我身上。”妈妈说:“那就谢谢你了!”等爸爸妈妈离开座位,我便“大开杀戒”将那些碗放在盆子里,打开热水龙头放上热水,将油渍的客星——洗洁精放进盆里,然后用抹布将碗里的污渍洗掉,放在一边。用钢丝球转炒菜锅,钢丝球在锅里就像一位滑冰者在滑冰一样转过去转过来,很快就将锅里的污垢转掉了。在倒污水时,我才想起没穿围裙,真可谓是“士兵上阵不拿枪。”幸好我的衣服还只打湿了一点点的,我将围裙穿上,又开始洗碗,接下来就简单了,因为只用干净水冲一冲就行了,最后我用抹布将灶台末干净。好了,一件完美的劳动就结束了。
最后,当我把碗洗好的时候,我觉得非常的辛苦,手臂也觉得酸酸的,不过想到因为我的劳动,给爸爸妈妈放了一会假,我就觉得非常的开心。
这个劳动节我过得非常的有意义。
今天是劳动节,但我们却没有同别人一样出去痛玩一天,而是过了一个特别的劳动节。
一大早,我就在妈妈的唠叨声中起床了。随后妈妈一走,我便经不起被窝的诱惑又钻了进去。“啊!……痛死人了!”原来是爸爸用他那双有劲的大手拽着我那可爱的耳朵。“哎!”没办法,起床算了。
一起床爸爸就宣布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要来一次全家总动员。为了给每一名家庭成员在脑海里留下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印象,我们全家进行一次大扫除。啊!不会吧这么惨呀!我不仅心里想到,真想溜之乎也。
开始劳动了,我一会儿擦桌子,一会儿擦玻璃,累的我大汗淋漓,仿佛全身都湿透了。真想坐下来休息一下。可是刚一坐下,妈妈就冲我喊到,谁干活少谁就晚上刷碗筷!话音刚落,我便猛一下站起来了继续劳动,因为我不想晚上还干活。
终于这一天过去了,虽说我很劳累,但我心里还是甜甜的,因为我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