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初三年级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在绿阴环抱的美丽校园隆重举行20_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向顺利完成初中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向一贯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初三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华理大附中始终坚持服务学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无论是学科竞赛,还是爱心奉献,学校的每一次活动都凝聚着你们的汗水,同学们在校园里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求知,学会创造,德、智、体、美、劳都得到了全面发展。“一身正气,自强不息”的校训,在你们身上得到发扬。
今天,你们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历程,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人生道路,人生有很多次选择,初中毕业后的去向可谓是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但我认为,不管选择进高中,还是中专、技校或职校,都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因为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的发展途径、人生搏击的机会增多,只要通过努力,只要有所准备,我们都能大展宏图,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成为祖国建设的生力军,因为成功属于有准备的头脑,总是降临给努力的人。我想,今后同学们与人共事一定要热心。做事一定要勤奋。遇到困难不灰心,不抱怨。琐碎小事要积极,有难度的事情要主动。对人一定要尊重。为人一定要高尚。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心境要光明,行事要磊落。
希望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品德高尚,信念坚定;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的一代新人。
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和毕生的追求,惜时如金,只争朝夕,孜孜不倦,锲而不舍,让学习的习惯陪伴终生。充满自信,自信我们的潜能和实力,自信成功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把个人的奋斗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全社会的共同理想之中,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才华和青春,为母校争光添彩。
最后,衷心地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