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一定要活好当下,珍惜眼前。
——题记。
在突然爆发的这次疫情中,让我经历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过年没有走亲戚,第一次出门需要戴着口罩,去超市要测体温消毒,也第一次延迟开学在网上上课。短短一个月,疫情蔓延了整个中国,每天都有新增病例,甚至死亡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当我看到这些真实且不断增长的数字,心里很不是滋味。可是毕竟我只是看着手机上那些数据在不断刷新,其实我还并没有真正的感受到这个病毒的严重性。直到我看到了一个视频:一位女孩的父亲因为感染上了病毒,由于病情发展的太快,父亲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就离开人世了,女孩看着载着父亲的殡仪车开走了,这才真正发觉,父亲是真的走了,再也回不来了,女孩隔着口罩朝着正在路边执勤的警察失望无助的喊出了一句:我没有爸爸了!听得我格外揪心,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个病毒的可怕。
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到,所以更应该学会珍惜当下。通过这场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伟大。在这期间,有无数的逆行者,白衣天使们,在用自己的生命和疫情对抗,因为他们肩上背着的是责任,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那份责任!不仅是这些站在一线的英雄们,还有不留姓名送口罩送餐食的平民百姓,也有远在他乡的华侨们在为祖国收集物资,全国各地的城市都进行了封路封城。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还记得有一位海外网友不禁发出赞叹:“这种封闭整座城市的处理方式,全世界,只有中国可以!我相信中国,一定可以很快的解决这件事,对这个我很有自信!”听到这里,我是多么心血澎湃,我感觉到了中国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当我真正看到路上没有一辆车,街上没有一个人的时候,我才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人是有多么团结,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骄傲。那些临危受命的勇士,他们和我们一样渺小平凡,也许都只是父母身边一个平平无奇的孩子,也许家里都是有父母孩子,也许他们的家人一直在等着他们回家。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件衣服,学着前辈的模样,从死神手里抢人罢了。
“我们是白衣天使,该上的时候,就得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民解放军永远不会缺席!”英雄,这两个字眼是无比的耀眼,却又无比的沉重。他们在所有人逃避危险的时候逆向而行,即使心里害怕也一样挺身而出。英雄都是平凡人,你我皆是英雄,这个世界一直需要英雄。中国就是这样,永远都有最勇敢的人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要相信胜利即将发生。夜幕会再一次降临,明日又将会是新的一天,不知道一睁开眼睛,那些数字又会变成多少?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风雨定能送春归,河山无恙,人间团聚。要相信,胜利,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