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流淌,烧成滔天大浪!张牙舞爪的火焰像是把整个宇宙都烧着了一样,熊熊大火根本望不到边。房屋、树木被烧着了,浓浓的烟在空气中舞蹈;云朵也像被烧着了,天空一片红色;大火,把人们的心都烧着了。到处都是哭声、尖叫声、呼救声……无数消防员冲进火海,与烈火奋战……漫天火光,浓烟蔽日。哪怕隔着屏幕,炙热都透过一环扣一环的险情,在观众心里越烧越烈!
看到这里,我被深深的震撼了!让我感到震撼的不仅是那场火灾的可怕,更是消防员那种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尽职尽责的精神。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电影——《烈火英雄》。看完,我们无不为这场电影所动容。
不禁感叹,我觉得消防员是非常特殊的。因为每当发生危险时,人们会急忙逃跑。消防员总在危难之时,与人们“背道而驰”,逆行于人潮中。他们在火海中逆行,是特殊的!他们救援时面对大火,却好像毫不畏惧,是特殊的!在一次险情中,远处浓烟滔天,操场上的父母都急忙带孩子奔逃,只有他——电影主人公江立伟消防员,撇下妻儿,义无反顾地奔向事故地点。他,是特殊的!
其实英雄背后,他们也只是普通人。面对张着血盆大口的火焰,他们怎么可能不害怕?是的,他们也会害怕,毕竟,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呀!但,他们都拥有一颗时刻想着群众的心。所以,他们愿意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去捍卫!他们怎么可能不担心家人?看到江立伟撇下妻儿去事故地点时,我觉得他是个不称职的爸爸。但只是因为责任所在,使命驱使,他只好让家人承受一些委屈。他们怎么可能不想放弃?他们满脸烧伤,烫起了水泡,双手由于常接触高温而皮开肉绽。他们也想过放弃,但他们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任务,更是一份使命,一个维护国家及人民安全的重任。
消防员,是在火海中的“逆行者”;消防员,是在危难时给人们带来的希望;消防员,是顶起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重任的栋梁;消防员,更是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向每一位不放弃不退缩的“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