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要下楼玩滑滑梯!”看,妹妹又趴在窗户边嚷嚷着要下楼了。
已经整整十天没有跨出家门口的我何尝不想出去透透气呢!我想全家一起去旅游;去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跑跑跳跳,和哥哥、姐姐玩耍;我想去图书馆看书……但是这只能是想想而已。每天窝在家里吃饭、睡觉、学习,望着楼下大红灯笼高高挂,却连个人影都没有,真的快闷死了。
于是我也跟着起哄:“妈妈!看,天气这么好,刚好晒晒太阳消消毒、杀杀菌!”“不能出去!”妈妈听我这么一嚷,急了,“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么严重,怎么可以出去呢!万一被传染了怎么办?像电梯间就是最危险的地方,而且你也不能保证接触的人员都安全啊!”“又来了,又来了!我都听你讲八百遍了!”我真不耐烦了,“那爸爸呢?从年前到现在,他每天都往外面跑,大年三十也好晚才回家,昨天晚上干脆没回家睡觉!爸爸又不是医生,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待在家,陪我一起看书,一起玩呢?”
“爸爸,爸爸!我要爸爸陪我玩!”妹妹听到“爸爸”,立马不再望“窗”兴叹,跑了过来。妈妈轻叹了一口气,摸摸妹妹的头,说:“孩子,你们知道爸爸这些天都去哪里了吗?你们的爸爸呀,白天去动车站、菜市场、酒店、各个住宅小区……晚上还要回单位开会加班。”“这也太危险了吧!这些都是人员最密集的地方!万一被传染了怎么办?”我焦急地问。“是啊!这些地方确实很危险,但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到处奔波,抓督查、忙协调、促落实,坚守自己的岗位,这就是爸爸的工作职责啊!只有这样,大家才会更加重视,才会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让这场疫情快快过去啊!”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爸爸不能留在家里,是因为他和医生护士一样,也去战斗了!医护人员是这场战“疫”的战士,爸爸也是这场战“疫”的战士,还有很多工作岗位上的叔叔阿姨,他们也在我们没有看到的地方默默奋战着。而我们,不也应该加入到这场战“疫”中吗?好好地待在家里,看书学习,锻炼身体就是我们这群“小战士”的任务。
此刻,我多么想对爸爸说:“您辛苦了!没有过不去的难关!我们是您坚强的后盾,不给您添乱。等打赢了这场仗,我们再一起出去拥抱春天,尽情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