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过去我学过的知识没有全还给老师,我真不知道自己如何陪我家那初一的学生把网课上完了。
上网课是对老师们的一次考验,是对学生们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家长们的一次考验。总总的来说,我对学校开的网课算是满意的,毕竟老师们也是第一次上网课,我们家长还只用照顾好自己家的一个娃,老师们可是要每天面对如此多没办法拿尺子触碰的孩子,学生们要是听话还好,不听话的话,老师既打不到又管不到,唯一的办法就是上报家长我们,让我们在家收拾他们,等到家长教育孩子,老师想要达到的那种效果已经差不多被“爱”所驱散了。
刚开始陪我家孩子上网课时,我还能用我过去学过的知识,在家里帮着老师解答一些老师上课提的问题,等上久了,我这才发现现在初一的课程里已经有很多我们上过大学还无法解答的脑筋急转弯似的题目了,最后还都是我家孩子自己琢磨半天琢磨出来的。不过这些课程内容还是上网课不太难的事情,难得是每天叮嘱孩子上网报到,在网上早自习和在网上听课。
孩子也上到初一了,上到小学四年级,孩子已经都是自己去上学了,现在上网课,又重新回到了孩子需要家长接送的状态了。因为孩子对电脑不是很熟悉,我们做家长的必须每天早起帮孩子把教学软件弄好,让孩子坐在电脑屏幕前进行早自习,网络好的话,我们还能回笼睡一会儿,要是网络不好的话,我们就得不停地帮孩子调试网络,以保证老师能够看见孩子们坐在电脑前在早自习。
我们做家长的也得每天在家办公,还得负责孩子的饮食起居,很多过去可以交给学校处理的事情,现在都得家长们自己来做,真的,不是我们家长们犯懒或者没耐心,而是真的太累了,每天把孩子的功课辅导好,给孩子准备完睡前牛奶,提醒孩子刷牙之后,我们才有躺下休息一会儿的时间。有时候我的工作因为白天没空做,我还得晚上加班加点做,再躺下睡觉,已经是第二天凌晨的事儿了,不到起点又得起来新的一天,连我自己都怀疑我是不是有超人的潜质了。
好在现在我家初一学生的网课快要上完了,等到三月开学回学校上课了,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就可以喘一口气了吧。这一届的学生们太难了,家长们更难,老师们,或许更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