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了一篇安徒生童话《丑小鸭》,读完后,我的感受很深很深。
丑小鸭,一生下来,就长得特殊丑陋,它一点儿都不像别的小鸭,那么可爱,那么活泼!因为长得实在是太丑了,全部的挚友都讪笑它、排挤它,最终连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欺侮它、看不起它。还给它取了个难听的外号――“丑小鸭”!在巨大的压力面前,这只可怜的小鸭被迫离家流浪,几经风险!在寒冷的冬天里,丑小鸭受尽了熬煎。可是后来它却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历经千辛万苦,最终胜利飞上蓝天,成了一只漂亮的、别出心裁的能够在蓝蓝的天空中自由遨翔的白天鹅!
读完《丑小鸭》的故事,我最终明白,原来逆境是可以让人成长的!只要不被挫折击倒,自信自强,最终就肯定能走向胜利!我合上书,不禁暗暗联想到我自己,现在的我是一个特别一般特别平凡的小女孩,可以这么说,假如把我放在人群中,人们第一眼是肯定看不到我的身影的。所以始终以来,我都很自卑,说话做事都是当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当心就得罪了别人!总是觉得自己太不出众,总是觉得别人都比我优秀!
可是今日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真的是被深深的震撼了。我跟文中的丑小鸭的境况是多么的相像啊!我为什么就不能像丑小鸭一样发愤图强,成为一只天空中最最漂亮的白天鹅呢?!现在生活中的一切不顺当不如意,就把它当作是在磨砺我的心志,培育我的斗志吧!越是在这样的逆境中,越是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定位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不要被挫折而击倒!只要努力拼搏,坚毅自信,终有一天,我肯定会像“丑小鸭”一样,飞上蓝天,成为一只名贵漂亮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