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心得体会
丑小鸭经常被别人嘲笑,兄弟姐妹也嘲笑他,母鸭妈妈和小鸭在河边游完泳回到鸭场,却发现乱糟糟的,两个鸭子为了争夺一个鳗鱼头,正在厮打,猫一看是个好机会,上来就把鳗鱼头抢走了。鸭妈妈撇撇嘴说:“这个世界是多么残酷。”鸭妈妈说完话,来了一个了老鸭子,他看见丑小鸭,叫到:“哎哟,怎么有这样一只丑小鸭,相貌简直奇丑无比。”老鸭子话音刚落,跑来一只坏鸭子,他欺软怕硬,扭着丑小鸭的脖子,狠命咬丑小鸭。后来,那个坏鸭子才被鸭妈妈拦住了。每天,他都被动物们嘲笑,没人喜欢他,直到有一天,他悄悄的逃跑了,他跑到沼泽地里,他还是每天被嘲笑,有一天,他遇到了两只大雁,两只大雁也想戏弄戏弄丑小鸭,突然,两声枪响,两只大雁就一命呜呼了,丑小鸭害怕极了,躲进沼泽地里,猎狗发现了他正要抓他,又跑了,丑小鸭伤心得想:“我太丑了,连猎狗都嫌我丑,不抓我。”后来,丑小鸭遇到了一个老妇人,老妇人原本以为有鸭蛋吃了,可是,丑小鸭是只小公鸭,丑小鸭离开了老妇人的家,他伤心极了,一会儿在水中游,一会儿上岸,丑小鸭现在遭到了一个不幸的事,现在是冬天了,有一天,他被冻僵了,一个农夫把丑小鸭救了出来,他把丑小鸭放到家里,家里的男孩又和他玩,他却以为男孩要伤害自己,就离开了他家,当走出他家院子的时候,丑小鸭看见一群天鹅,心想:“如果自己变成天鹅,该多好呀。”当他走到冰上看看自己,奇迹发生了,丑小鸭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他和别的天鹅落在一个美丽的园子里,已经到春天了,有几个活泼可爱的孩子跑来喂天鹅,其中有一个喊道:“快看呀,有一只美丽的小天鹅,他是新来的!”所有的孩子都兴奋起来,而美丽的小天鹅,竟有一些害羞,他把头藏在翅膀地下,他是永远不会骄傲的,因为他很善良,他曾经是那么卑微和丑陋,也从来没收到一点温暖和关爱,更别提这样高兴地赞美和夸奖了!他在温暖的池塘里游泳,心中无比激动:“在我落难的时候,幸福离我那么遥远,而我现在却实实在在的拥有了它,我要加倍珍惜这幸福的生活。”
这段故事好的词有:长势喜人、险峻、心烦意乱、雄赳赳、气昂昂、欺软怕硬、有朝一日、岁月如梭、热泪盈眶、魂不附体、呲牙咧嘴、蜿蜒曲折、饱经苦难、活泼可爱、独特、粗野、碧绿、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