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是《安徒生童话》年著名的童话。它讲述了“丑小鸭”从出生,离家出走,度过冬天,发现自己是一只天鹅的全过程。安徒生小时候的命运和“丑小鸭”差不多,但他没有灰心,而是有了自己的目标。如果一个人能有自己的目标,加上勤奋,他就会成功。
这只小鸭子出生在夏天。它原本以为世界很和谐很美好。因为它又大又丑,被人嘲讽嘲讽说不应该承受。它被养鸭场的动物们冲走了。哥哥姐姐骂它,鸭子啄它,鸡打它,连喂鸡鸭的丫鬟都踢它。只有它妈妈爱它,它却不知道。
丑小鸭感到非常孤独,所以他离开了家。它和野鸭在沼泽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一天,两只鹅来到这里,他们聊了几句。当鹅试图把丑小鸭带走的时候,只听到两声枪响,“叭,叭”,两只鹅带着声音落了地。然后枪声继续,更多的鹅倒在地上。丑小鸭非常害怕,很快就逃出了沼泽。他来到一个小农舍,由于不能满足农舍里母鸡的精致要求,他又离开了。
一天早上,小鸭子发现自己躺在沼泽里。他知道春天来了。然后,他展开翅膀,飞到了树上。这是一个大花园。花园里的池塘上游有三只天鹅。当它走近三只天鹅时,它看到了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它不再是一只丑小鸭,而是一只美丽的天鹅!它经历过悲伤和痛苦,但现在它只为此感到高兴!它发自内心地高兴地叫道:“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梦想过这样的幸福!”
没错,经历了这么多苦难,丑小鸭终于变成了令人羡慕的白天鹅。我真的为此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