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曾经十分风光的我,当来到了外国语时,突然被众多超级优秀的学生埋没了,这可给我这个曾经遥遥的学生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我最擅长的数学却在考试中一次次失利,数学课上的一遍遍出错,同学们不屑的眼神,一次次刺穿我那脆弱的心灵,我整天愁眉苦脸的,甚至认为我的人生被外国语毁了。一次偶然的数学培优考试我得了全班第三,虽然这曾经是我的兵家常事,却使我的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开始了“丑小鸭”的漫长旅程。
我拉回了被搅得东倒西歪的思绪,我变得单纯而阳光,在数学课上我找回了自信,尽管仍经常犯错,同学们对我无语了,都懒得嘲笑了。但我却认为这是我进步的过程,我不怕被笑话!我终于又融入了课堂,我原有的聪明,终于显示在了难得让同学们直挠头的数学题上了。明显的进步是我找到了似乎被遗失的成功感,我要让老师和同学们知道,我拥有优秀学生的素质,我永远是好学生!看谁笑到最后,我一定会变成白天鹅!
感谢《安徒生童话》,我会一直做“丑小鸭”,直到我变成白天鹅,飞到的蓝天,那里有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和最明媚的阳光,仰望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