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需要理想,我们更需要为理想而奋斗!
理想并不是没有目的的去空想,而是需要以奋斗为基石,没有理想的奋斗是不明智的,不去奋斗的理想同样也是无用的,同学们,要想实现你心中的那个梦想,就行动起来吧,去为之努力,为之奋斗,这样你的理想才会实现,才会成为现实。
纵观历史长廊,上面的成功者决非一帆风顺。可是他们无一例外地为着自己的理想和事业,竭尽全力,奋斗不息。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乃悟出《春秋》;左氏失明后方写下《左传》;孙膑断足后,终修《孙膑兵法》;司马迁蒙冤入狱,坚持完成了《史记》;伟人们在失败和困顿中,用不屈服,立志奋斗,终于达到成功的彼岸。
而在现实生活中,理想与奋斗同样很重要:我有一位学习并不好的同学,他的数学尤其很差。但他下定决心:中考数学一定要及格。从他下定决心,有了理想后,他便开始努力,他坚持“每天十道题,从头做起”。也许很多想考及格的同学都曾有过目标,但他们并没有为之去努力,最后也都无奈地接受了事实。而这位同学却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我相信在明年的6月24号,他不会遗憾,因为他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有过理想,奋斗了,我不遗憾!
也许我们曾经也都立下了各种目标,从小就有了各种理想,但你为它们奋斗,努力了吗?如果有,那么你的理想迟早会成为现实,如果没有,那么就快行动起来吧,这样你的理想同样会实现。
理想是花,需要奋斗的汗水来浇灌;理想是树,需要奋斗的土壤来培育;理想是森林,需要奋斗的生机来装扮;理想是海洋,需要奋斗的沉静来点缀。
有了理想,为之奋斗,也许我们没有得到任何东西,但我们会到最后勇敢的说:我奋斗了,我不后悔!
原来理想就是天空,奋斗便是彩虹。没有彩虹的天空灰暗,没有天空的彩虹黯淡,让我们为理想去奋斗,在理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奋斗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