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演讲稿初中
以下这篇。
演讲稿。
是由本站站为大家整理提供,作者开门见山的提出了“理想能使我们明确方向,但实现理想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的观点,立意浅显而耐人寻味。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理想像一只蜡笔,绘画着我们多彩色的人生。
理想能使我们明确方向,但实现理想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在这条路上会有数不请的困难与挫折,有许多人也就因此放弃了理想,不过理想不会放弃任何人。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奋斗。我们的人生刚刚开始,理想的蓓蕾刚刚发芽,我们一定要精心培养,使之开出最绚丽的花朵。
这些理想虽然离我还很遥远,但是这些理想又和我现在的想法、做法息息相关,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课外多看书,多做奥数题,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剩余时间可以有一些自己的爱好,争取全面发展。
我们如果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能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想法。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最终才能实现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