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曾经和小伙伴一起躺在草地上幻想着未来,他们都说想要当科学家,想要当宇航员,而只有我说我想开一家咖啡馆,与他们远大的志向相比,我的梦想可能太过微不足道了,但这个梦想却也很朴实。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两三个热血的文艺青年,在一个冬夜成立了自己的书店,书店不大,却别有一番情调,书店里过重的文艺氛围或许是因为这家书店的名字叫“我们”,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没有任何修饰,简简单单朴实的名字完美地阐述了梦想在他们心中的概念。
大概这也是我心目对梦想的理解吧,不深刻却很简单。一家咖啡馆,几位知心好友便可坐上整整一个下午。或许在某些人眼中看来这是消极的,颓废的,但青春的梦并不是千篇一律的。
青春并非只是叛逆的代名词,它同样也是梦想的代言人,在青春中去追梦,在追梦路上去书写完美的青春。
记得有一篇报道里讲述了一群大学生创业的故事,过程之艰辛,身心之劳累似乎全然成为了一些人逃避的理由,但王健林一句“先定一个小目标,挣一个亿”却唤醒了那些人沉睡的内心。同是青春道路上的一员,为什么有的能够品播出自己的一片天空,而有些却只在看到结果的诱人而蠢蠢欲动。
杭州,一个年轻人的城市,一个个由梦想的年轻人怀揣着一份对梦想的赤诚之心,在杭州打拼出一番自己的事业。马云,一位英语老师,也在杭州创造出令人惊羡的成绩。或许只有杭州才拥有这样包容万物的神奇能力吧。
青春和梦想并行,恒心与拼搏共住,青春不是段做梦的时期,而是追梦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