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理想》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有了理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理想,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理想,就有了成功的希望。
从幼儿园起,我的理想就在不断地变换,老师、画家、科学家、工程师……这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的理想,就像河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让我陶醉,令我流连忘返。 如今,我渐渐长大,我的理想更加明确,它像那天山上的雪莲,令人神往;像那高空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即;像那 璀璨的钻石,发出耀眼的光芒。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国家领导,依靠中国人民的智慧,让中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使美国、日本那些强盗国家不敢再嚣张、再狂妄。
也许,你们会笑我天真,笑我不自量力,笑我少年痴狂,但是,我的理想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发自内心的、是我对 未来的向往、希望和憧憬。我知道,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迷茫、挫折和失败,但是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还要看自己---如何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成功。
周恩来在少年时期就立下报国之志,道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最终他成为一代伟人;宋代岳飞,儿时便立下“精忠报国”的宏伟大志,成为一位爱国名将,实现了他远大的理想。
同学们,无论你的理想是什么,只要我们为自己的理想插上翅膀,它就会带着我们在广阔的天空自由飞翔。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为实现我们的理想积聚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