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然后,肩负起自己的责任。青春是神采飞扬,责任却让人眉宇紧锁;青春是热情张狂,责任却让人神情严峻;青春是洒脱奔放,责任却让人身心疲惫。青春和责任就是这样相对、纠缠、斗争……承担责任需要坚持不懈地奋斗,需要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珠,需要永不言败的精神。
在我看来,负起对自己的责任,就要努力学习,好好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让自己的生命健康快乐,让父母给予的生命不销声匿迹于茫茫人海当中;负起对家庭的责任,就要孝敬父母,爱护儿女,让自己的家人和睦相处,尊老敬贤,持家爱幼,不违背自己立下的诺言;负起对社会的责任,就要勤奋工作,融入社会大家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民族,爱同根生长的兄弟姐妹。
我们相约在青春的起跑线,为这段韶华岁月立下无悔的誓言,整装待发。童年是美好的,但我们无法永久停留在那里。父母和老师都是爱我们的,但却不得不从我们成年的生活中逐渐隐退。我们终究要长大,终究要学会独立,学会自己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我们更多的是在家庭和学校的关爱和帮助下学习、生活、成长的。父母问寒问暖、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们生活在爱的怀抱里,老师严厉善意的教诲让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懂得了更多的人生道理。一直以来,都是父母为孩子操劳,丝毫都不计较地任劳任怨,本能地付出,可是年少的我们习以为常之后,便心安理得地享受父母的呵护,忘了其实自己,也应该去做些什么。现在,长大的我们要学会为父母分担一件家务,为父母献上一束鲜花,每天给父母一个微笑,感谢父母给我们如此美好的生命和幸福的生活。
青春来了,像是冉冉升起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操场上奔跑的身影,日渐成熟的气息,动感的青春刺激着身体的每个细胞,汗水与笑容把青春的本色塑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