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 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幻想中生活。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 ,在幻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这样不仅离理想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幻想中彷徨呢?所以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就是我的理想。
其实没有理想才是最可怕的一件事,就如同汽车没有汽油,火箭没有燃料,植物不再吸收阳光。所以说理想是其实是一种强大的能量,它会是你前进的动力,当你遇到挫折,想到自己的理想就会突然满身都是能量。
寻找我的梦想!因此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寻找梦想,就是我的理想吧!我相信这一趟寻觅的旅程,将会让我在不断的尝试和充实之中,发现能让自己真正愿意付诸努力、让自己乐在其中的事情。那种将全部身心投入进去的快活和热情,便是我现在的目标。这个终点离我或近或远,但这就是为我提供能量的来源。我不会停止寻觅的步伐,因为我知道,找到梦想,就意味着找到真实的自己,找到拼搏的信念。这便是生活的意义吧!就像有句话所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