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手抄报
从小,我就非常喜欢读书,虽然说不上嗜书如命,但书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我的良师益友。汉代学者刘向曾经说:"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但是,有句话说得好:"书读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但当你读书而思考越多的时候,就会清楚地看到,你知道的很少。"我们不能死读书,应该从读一些好书中汲取营养,感受世界,提高思想修养。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从小一有空,我便捧起《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智慧故事》等课外读物读得津津有味。读了这些书,不仅提高了我的阅读能力,还可以从中摘录一些好词佳句,等到写作文时,就可以得心应手了。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比如: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是我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惊人的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读《中国国家地理》中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我仿佛游览了我国的名胜古迹和旅游胜地。记得在很小的时候,脑子里总有很多的问题。比如:月亮的形状为什么会变化?星星为什么会一闪一闪的?夏天为什么很热?冬天为什么很冷?等等。但当我上小学并爱上了读书之后,书就像一位会说话的老师,帮我解答了这一切。我由衷地感到读书的好处,更坚定了"我要多读书"的信念。平时,我感兴趣的书或是名句名篇,我总是认真地、有感情地读,有时还读给爸爸妈妈听,读给同学们听,让他们也分享我读书的快乐。
读书,使我立志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志愿。我们的长辈已经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难道我们这代人不应该把社会建设得更繁荣富强吗?要实现这个目标,只有从小刻苦读书,掌握很多的知识,长大后才能用自己的才干为人类服务,报答我们亲爱的祖国。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是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
书籍,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成长的阶梯,是我们无言的老师,是人类忠实的朋友,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书每天都和我同伴,在我苦恼的时候,书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眼前,在学习中,只要有不懂的问题,就可以从书中找到答案。
幼年时期的我,床头边总是缺少不了漫画书和故事书,故事中的三毛,真是太可怜了。好几次我都替他伤心、难过。也是三毛让我懂得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和他相比,我们是生活在幸福的天堂,而他却生活在可怕的地狱,我们是高贵的王子和公主而他却是一棵没人要的小草。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以前,我读书总是一扫而过。囫囵吞枣。只是看看画面的内容,而现在,我读书以后,还要注意故事中的人物都有什么特点,性格怎么样?还有,我还会在心里默默的评价他们的好与坏,评价小作者写的好不好等等。
我每天都去找书,让书打开它那美丽的世界,带我去畅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书就象一艘小船载着我从起点慢悠悠的飘向终点,书就象一架飞机,载着我从狭窄的地方飞到浩瀚无际的天空,书就象我的影子,不管我走到哪,书就跟到哪。
我刚开始写作文时,我写的一点儿也不好,语言不通顺,词语不恰当,只要听到"作文"两个字的时候我就象老鼠见了猫样的害怕,可就在害怕的时候。是你,书,出现在我的面前,书,你就象一位老师有耐心的一句句教会了我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作文丰富多彩,怎样才能够委婉逼真。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写作文了。每当我受到老师表扬,有些飘飘然时,书,你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告诉我:"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时,我的脸会一下红了。以后,我再也不骄傲了。
我对书爱不释手。书啊书。我爱你!因为你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和知识,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恩人!
书!谢谢你!是你陪我一路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