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校辅导员事迹材料
薛老师是我们求学岁月里的引路人,更是陪伴守护我们成长的知心姐姐,她总是精力充沛、热情温暖,给我们带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我们也要像她一样,成为一个心怀热爱、眼里有光的人。
她以小杠杆撬动医学美育大效应。创新医学美育路径,成功碰撞出“医”和“乐”的火花,打造了一支情怀深、歌声美、凝聚力强、影响面广的医学生合唱团——。7年来,合唱团累计在校内外举办10场主题音乐会、37次受邀演出,线上线下听众累计约60万人次。
她以小徽章镌刻医路同行大印记。获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育人事迹及多项典型做法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所带的900余名毕业生中,80%以上本科生读研深造,95%以上研究生成为一线临床医生,每届均有学生赴基层、西部就业服务。
她以小肩膀扛起医往无前大担当。坚持每周到学生所在的教学医院走一遍、和每名学生见一面,每年在学校和医院间往返近万里,在学生困难时挺身而出,在学生迷茫时温暖扶持,成为他们真正的贴心人、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