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每当朗诵这篇诗歌时,都会陶醉于那字里行间透露美。“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置身于水环绕地方,人内心充满了宁静舒畅情结。
古人喜欢水,今人也是如此。
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构成了这蔚蓝星球、有了它,整个世界才有了生
命气息、有了它,我们世界才变得生机盎然、有了它,我们才有了秀美山川清澈溪水,湛蓝海洋我们才有了一切。
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往外滴着水,滴水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眼泪。”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子孙万代。因为最早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所以说,水是生命摇篮。人类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
水还是大自然“空调器”,炎热夏天,正当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时,来一场雨该有多痛快呀!走在海边,海风习习,一扫酷热烦躁情绪;当寒冷冬季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陆地这些都是水作用。我们国家水资源虽然非常丰富,但可以用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问题,很多工业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一件事啊!此外浪费水现象也十分严重,据统计:一个中等城市每年浪费水相当于一个洞庭湖水量!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生命中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生物需要水、生命离不开水。那么一点儿水,早晚会用光。况且,生活中人们对水浪费是那么肆无忌惮。洗手时,为图一时方便而在抹肥皂时不关上水龙头;刷牙洗脸时让水哗哗流个不停这在某些人看来,又是多么“平常”啊。让我为大家算一笔账吧:一个水龙头每秒钟漏一滴水,一年便是360吨,一个可怕数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