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心得体会
一滴水给树木以生机,给沙漠以希望,给人类以生存但是没有水,这一切将会是怎样呢……
俗话说,"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水就不能生存和生活,没有水经济和社会就不能发展。说起来,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但是其中海水却占了97.2%,陆地淡水仅占2.8%,面与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浅层地下水等淡水,又仅占淡水储量的0.34%。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数量极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据科学界估计,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缺乏饮用水,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第三世界国家,目前已有70%,即17亿人喝不上清洁水,世界已有将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胁。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已有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已有7000万人正在饮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大量事实告诉我们,水已不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自来水”,任意使用,随便浪费;而是水越来越紧缺,越来越珍贵。
在我们身边,不珍惜水资源的事情时有发生。一天,我从美术教室走出来,顿时,一个不好的情景映入了我的眼帘:有人故意把水龙头弄坏,洁白清澈的水“哗哗”地流淌,有如大地母亲的血在流失,我心里非常气愤。还有,有的同学故意把水管戳破,然后用喷出的水洒人取乐,我真没想到,会有这么不文明的学生。前几天,我们年级卫生间里有一个水龙头没有拧紧,很多人若无其事地从哪儿经过,连水龙头都不看一眼,就在这时,一个四年级的小朋友跑了过来,把龙头拧紧了。有时我们会发现厕所里自来水哗哗的任意留走,真是让人心疼。
水是生命的基础,它不仅关系到人类生活的质量,还影响到人类的生存能力。我们必须增强水的危机意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亲爱的朋友们,为了我们共同的生存家园,为了明天的碧水蓝天,请伸出你的双手,从你我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好好珍惜每一滴水!
世界水日是在每年的3月22日,在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里变得紧张起来,害怕真的面临这一天。因此,节约用水必须由我做起,从小做起,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职责。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用洗衣服的水来拖地,洗完菜和洗手所剩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或者浇花。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没有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他么还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例如,一些同学开了水龙头,用完水后就不把水龙头关上,造成水哗哗的流。每当我们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及时制止他们的不当行为,并且劝说拥有一个节约水资源的意识。
假如一个人不吃任何食物的话,可以活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有一些胖人甚至可能活上一年;但是人一旦不喝水的人最多最多也只能活上个10余天。如果植物没有了水,它们就会渴死,为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大家行动起来,让我一起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
水是生命之本,任何生物都离不开水,但是地球上的水资源正在不断枯竭中课文中的赛特凯达斯大瀑布就是一个典型的事例。许多人都觉得地球上的水还很多,多用一些没关系,这样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如果全世界人都这样想,必将加速地球上水资源的枯竭,而且地球上大多是海水,淡水只占极小的一部分,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珍惜资源。
对于这些浪费水的现象和更多的一些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注意并改正。平时在用水时水不要开太大,用完水要拧紧水龙头,还要制止别人浪费水的问题。我们要互相监督,珍惜水资源!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好!
经常会有人对长流水现象熟视无睹,经常会有人对节约用水的人嗤之以鼻,可是我想对他们说:你们可知道,在大漠深处,几滴水能够救活一条生命;在干涸的农田里,几滴水可以使庄稼重现生机。如果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水龙头都不关的话,我们地球上的水资源很快就会消耗殆尽。
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假如真的没有水,那会怎样呢?地球就会和火星、土星等星球一样,没有生命,死气沉沉。地球上也不会有树木和花草,更不会有人类。
地球上的水资源是有限的。据科学调查,地球表面虽然百分之七十被水覆盖,但我们真正能饮用的淡水只占2.7%,在这2.7%的淡水总量中,有近70%的是固体冰川,分布在两极地区和高山之巅,还很难加以利用,而所能利用的河流水、湖泊水和浅层地下水还有许多被污染了。
在日常生活中,事事处处都可以节约用水。用淘米水洗菜、浇花;用洗衣水拖地、冲厕所;洗澡时关掉淋浴打肥皂;清洁自行车和汽车时不用水冲而用湿布擦如果大家都注意节约用水,地球就会是我们永久的美丽家园。相反,如果大家都不注意节约用水,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悔恨的眼泪!
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节约用水,珍爱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水是生命之源,人离开水无法生活,就像是“活”这个字一样,当人的舌头舔不到水的时候,不就活不下去了吗?显然古人早就已经认识到水对我们的重要性。可是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只占总水量的近3%。
或许还有更糟的。在这仅为3%的淡水中能够供人们所使用的更是少之又少,再加上人为的污染浪费使水资源的储蓄急剧下降。谁都不知道在未来的某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一滴泪”是否会成为现实。
“滴答滴答”水滴落在瓷砖上的声音总是如此的清脆,与手指拨过琵琶琴弦后富有颗粒感的声音般。可是美好事物的背后总有些令人痛心的事。在我国的黄土高原上,水土流失严重可谓是滴水值千金的地带,但是在雨水丰富的南方却总能看见水流缓缓的从水龙头上落下,然后带着她的一身洁净,混入到下水道中,最终在这之中被同化,碌碌无为着。
人影在它面前晃过,却听不到她有力的呼喊,而她的生命也只是看见了道人影罢了,之后留给她的只有无尽的黑暗。驻足在水池旁,手伸向把手的位置,她看见了希望,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将把手拧回原位,她停止了流动,虽失去美妙的滴答声,但我相信她是快乐的。她不再无用的,她能够完美的完成属于她的使命,而不是被浪费。
在拧下把手后,是愉快的,就够了。在关闭的时候,在水不再发出呼唤的时候,整个世界似乎都安静下来,心也渐渐沉下。短短的几秒,并不能看出什么,其实暗暗的你既拯救了她,也帮助了你自己。
总能看到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标语,水作为人类的共有财产和活下去的资本条件,我们的确应该节约用水。可现实中多得是一道道选择性失聪、失明的人影,不愿意花费几秒钟的时间,去关闭无力的水龙头。
淡水少于3%,可若是匆匆而过的人影也如这样一般少,那区区3%照样也能发挥出百分之一百的力量。
我觉得,在家里,我们要换一个节能型的马桶,可以自制,在马桶水箱里放一大瓶的水,以减少水箱水量,这比重新安装马桶方便多了。这样即可以减少水的消耗又省了装修。
我们应该节约用水,把水循环使用。我可以用一首诗来赞美水之源是多么的宝贵:
水之声:金山银山买不到绿水青山
水之动:“五水共治”需要“三不”精神
水之脉:一脉传承的绍兴治水史
水之魂:当代大禹今又是
水之梦:专家献策百姓心声
水之韵:我的水城我的河
你想水是多么的宝贵,我们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这是一句公益广告语。是啊,我们可不能让自己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节约用水。
我回到家,听到外面又传来“哗哗”的水声。我赶忙出去一看,原来是淘气的小弟弟在玩水呢!他拿着根皮管,皮管的另一头连着自来水龙头。一会儿把皮管朝上,让水向空中喷射,一会儿又把皮管朝下,看着水流走,还高兴地叫好。我连忙过去劝他,他还强词夺理:“哼,用的又不是你家的水,再说了,这么点水,只要少吃几根冰棍就行了,用得着你来操心吗?”“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缺水的国家之一,西北地区尤其缺水,很多地方的人们还喝不上干净的自来水。你知道吗?人只要一个星期左右不喝水,就会死亡。你在这里高兴地玩水,有没有想过其他地区的人们因为喝不上干净的水而生病呢?你真是太不应该了!”小弟弟听了连忙把水龙头关掉了。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