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心得体会
宣传口号:大海是靠水滴的汇聚,而荒漠源于水滴消逝。
一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射着大地,刚从外面归来的我急忙冲进浴室,准备洗个冷水澡,谁料,开起水龙头,水却是一滴一滴往下滴,我纳闷:早上还是有很多水的啊?这时,表妹走了进来,拍着手笑笑说:“表姐,你看,这里就像下过雨一样,我做的不错吧!”听了她的话,我火冒三丈:“谁叫你这样浪费水的,你看都没有水了,你知不知道水很重要啊!”我扬起手,准备打她,她委屈地说:“是你说的,水反正多得是,用不着珍惜。”我的手没有落在她的身上,反而无力的落下,我猛然想起,确实有那么一天......
那一天,我和表妹去农田干活,回家的路上经过一排水龙头,我和表妹打开水龙头,洗完手后,表妹使出吃奶的劲把水龙头拧紧,而我用过的水龙头还在不停地掉“眼泪”,表妹看了看,对我说:“表姐,你看你用过的水龙头,还没拧紧呢!”我却回答说:“这又没什么大不了,只不过几滴水嘛!”她又接着说:“可是你看这墙上贴着的“节约用水”这四个字,不就是在提示我们要节约用水吗?”我笑了笑,说:“反正这世界上有那么多水,再说,就我们两个人不节约用水又没什么大碍。”表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也学着我,再洗了一次手,和之前不同的是,她没有把水龙头拧紧,任凭水不停地流......
表妹的哭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急忙蹲下来,对她说:“对不起,是我的错,我教错你了,我们确实应该节约用水,汪洋的大海是靠水滴汇聚,而天际的荒漠缘于水底的消失,一滴一滴的水是靠我们节约下来的,我们应该努力做到节约用水,并且监督他人,让我们从现在起节约用水吧!”表妹笑着点了点头。她马上跑回房间,拿出白纸和水彩笔,在纸上写了大大的“节约用水”四个字,然后贴到了水龙头旁边,看了她的做法,我高兴地笑了,应为我的错误,造成了表妹的错误,又因为我的改正,使表妹也改正了她的错误。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做任何一件事,不让他人因我的错误而造就另一个错误。
确实,节约用水很重要,也许你也会有跟我之前一样的想法——水并不重要,我现在郑重地告诉你,水是很重要的,设想一下,一个水龙头每秒钟滴一滴水,那么一天又有多少水了呢?当我们在浪费水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想一想,那些极其干旱的地方,那儿的人在过着怎样的生活,水对那些地方又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我们在沙漠里艰难地寻找着出路,毒辣辣的太阳照射大地,身处这样的环境,也许我们会想:要是当初没有把那些喝不掉的茶倒掉,没有把那没用的水倒掉,那么现在我就可以喝上干净的水了吧!请大家想一想,没有水的世界会怎样,草儿枯死,花儿凋谢,那么地球上将毫无生机,布满了尸体,地球将会消失。如果我们不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果我们不珍惜水资源,如果我们还在毫无节制地浪费水,那么这一切将会变成事实,我们将不复存在,也许有人会说:“这太夸张了吧!这是不可能的事!”但这确实可能,如果不从现在做起,那么以后后悔也来不及了。
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别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