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迅先生的《父亲的病》,深深感觉旧社会封建迷信害人的罪恶,弄虚作假坑蒙拐骗的庸医害人的可恨。
这篇故事是鲁迅先生的亲身经历,他的父亲患了水肿病,无长年法康复,在生活拮据百般无奈之下,用高价请来了一位“神医”,神医鼓吹自己医术高明,给他父亲开了不少奇特的药方,花很大一笔钱,结果父亲的病不但没好反而病故了,那位神医却生活的是潇洒自在,请来庸医反而加速了父亲的病故。
合上书本,我非常气愤,生气“神医”是骗取钱财草菅人命的骗子,他不但骗了钱,还把病人给害的早故,他说故作悬疑,吹捧自己医术高明,每次出诊都以高价索取,能巧妙抓住人的心理深处进行诱惑误导病人,使本来鲁迅家庭就生活拮据更是雪上加霜了。
然而当今社会,也有一些江湖骗子,以骗取钱财为生活,甚至也危害人的生命,如四大神医,刘红颖,王志金,高振忠宗,他们都称自已保治百病,用一些假药来骗取钱财。让病人吃了,不但没有效果反而病更重了,他们披着医者仁心的外皮骗取病人的财物,让是很多病人失去了最佳治疗时间,甚至失去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所以,我们一定要警惕坑名拐骗的游医,要辨明是非,广泛宣传不封建迷信,让社会一个精神文明的社会,让鲁迅先生的《父亲的病》的故事永远不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