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是舶来的节日,源自大洋彼岸美国,习惯地把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当做父亲节。
其实,国人也悄悄地过起了父亲节,但没有过得那么红火。父亲和母亲一样,是对我们影响最深远的人。父爱,却往往没有母爱那样来得直接,父亲女的爱,总是放在心灵的深处。母亲大多关注的是日常吃穿冷暖细节,而父亲则不同,他把心思放在教子女如何为人处世。父爱厚重无声,却如无声的阳光,温暖着子女的心。
父亲,是家里的一棵参天大树,家中老幼才得以隐蔽。父亲是家里的一片天,他晴朗,全家上下才阳光明媚;在单位是大山,虽不是官,却让别人仰视;回到家里是大厦,给家人遮风挡雨。有了这样的温馨港湾,家人才有了安全感。
作为父亲的丈夫,是家庭的顶梁柱,父母的心,妻子的山,孩子的天,家人的伟岸。你的安危和健康,牵扯着亲人的心。你的存在,才是一个完整的幸福家庭。
当自己做了父亲,你是家庭的根基,尊老爱幼是家庭的美德。对高寿长辈,要竭尽孝老之心。人生天地间,百善孝为先。孝顺,贵在顺,不仅让吃好、穿好,更应重精神抚慰。当长辈含笑离世后,即不会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后悔。
面对自己的子女,他们是家庭的未来,古有“养不教,父之故”之责。你是子女的第一老师,自己要做出表率,传承好家风家规,虽不能企盼他们“治国平天下”,但也要教会他们读书明志,自立自强,诚实做人,不贪不占,与人为善,融入社会,才能回报社会。这样出来的后代,以彰显父母的德行,留下一个被赞美的好名声。人类的延续,亦是感恩父爱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