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_日是今年的父亲节,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让我想起了支撑我成长的父亲。其实,父亲节和母亲节一样,是一个温馨、纯美的节日。父亲节的倡导者布鲁斯?多德夫人告诉我们:她的母亲在生育第六个孩子时,因难产而死;她的父亲斯马特先生在南北战争结束后,为承担起抚养、教育六个孩子的重任,独自一人去了华盛顿州东部的一个乡下农场,白天辛劳地工作,晚上回家还要照料每一个孩子的生活。经过几十年的辛苦,儿女们终于长大成人。当子女们盼望能让斯马特先生好好安享晚年之际,斯马特先生却因多年的过度劳累而辞世。1909年斯马特先生辞世之年,当多德夫人参加完教会的母亲节感恩礼拜后,她特别想念父亲;多德夫人心中明白,她的父亲在养育儿女过程中所付出的爱与艰辛,并不亚于任何一个母亲。
父亲,和母亲一样,对我们地成长同样影响深远。但在许多时候歌颂父亲并不是很多,一般都是歌颂母亲。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当自己也为人父亲以后,才逐渐意识到父亲的重要性。其实,我们掌心里留存父亲的温暖,血管里流淌着父亲的激情,脸庞在再现父亲的青春,眼神中继承了父亲的刚毅。
在我国,抒发中华民族的父子形象和人性里的自然光辉的名篇当中,吴健的《父爱无言》里有一段精彩描绘:父亲不善表达,他沉默得近乎冷漠,但他一直是健壮的。直到有一天,在我不经意的一瞥间,忽然发现父亲老了。父亲躬着身体,脸上却始终洋溢着快乐的笑,很虔诚、很温馨。他那稀疏的头发有些白了,发白的胡须直挺挺的同样很刺眼。那一刻,儿子手中一蹦一跳的金龟子,结结实实撞痛了我的心。
20xx年在国外上映的电影《何日能再见父亲》,也讲述了一个40岁中年男人布莱克的故事。布莱克刚刚辞去工作,准备创作一部小说,但父亲阿瑟身患绝症的消息,让他陷入了对过去的回忆:父亲对他专制的爱,不仅剥夺了他童年短暂的快乐,也让父子俩的感情渐渐疏远,当他慢慢走入成年、不断和父亲对抗时,父亲也在不断与病魔做斗争,但他一直无法忘记、释怀女人贝蒂跟父亲的那种关系。眼看着父亲就要离开人世,已身为人父的布莱克终于明白:多年缠绕在他心头的、他对父亲的疑问,是时候要找到答案了……看过影片的很多观众说,他们重温了一次久违的心灵之旅。这部电影的导演布雷克?莫里森说,很多人可能对父亲有意见,在某个时刻甚至仇视父亲。但是,这种人迟早都会遗憾和后悔,如果到了父亲病重或者离世,再去反省不该像以前那样对父亲,那就太迟了。
母亲的爱是叮咛,父亲的爱是注目;想母亲是白发,想父亲是背影;母亲的爱是有声,父亲的爱是无声!由于沟通方式的性别特点,我们总是不能和自己的父亲畅快地沟通,我们一直尊重甚至依赖父亲,可是却没有办法好好理解父亲的想法。在今天这个歌颂父亲伟大的节日,让我们暂时抛弃忙碌、暂停手头的工作,静静地回想父亲跟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静静地回想我们跟父亲在一起的每一个快乐和不快乐。我们之间的很多人,今天可能也成为了一位父亲,也就更能感受到父亲把我们养育成人的辛苦。
我们的父亲也许老了,也许有些颤抖甚至站都站不稳了,也许他们活在世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之中的一些人,可能会把父亲送入老人院,他们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但无论如何,让我们好好地善待我们的父亲,最起码不要让自己将来觉得后悔。
父亲节,一个温情的日子,我们想对父亲说些什么呢?如果说子女是一棵“小树”,母爱就是提供它茁壮成长的土壤,父爱就是提供它健康成长的养分。如果说孩子是一个“巨人”,父爱就是他脚下得以站立的肩膀。父爱的深沉、父爱的伟岸、父爱的弘远,如同生命的镜子,永远给子女于启迪和教诲。父亲永远是挡箭牌,是人生道路上的那盏灯。父亲是一堵墙,遮风挡雨。父亲是一座山,顶天立地。父亲是一片海,胸怀宽广。不管如何,让我们珍爱父亲的辛劳与付出。
今天是父亲节,是一年中我们要特别感谢父亲的节日。为生活忙碌的日子里,每个月都尽自己微小的力量,为自己的父母做一件事,哪怕很小很小,但却满是我们最诚挚、真切的爱,让我们共同说一声,父亲节快乐!愿天下父亲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