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水火无情”,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就是火灾,为了让全校师生更深入的了解消防逃生常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星期二下午,我们学校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
首先,由一位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了关于消防以及安全方面的重要知识、发生火灾时应该怎样处理和逃生,并利用几件事向我们举了一个又一个真实的事例。然后,消防员叔叔做了现场的演示,只见他点燃了准备的易燃物品,只听“噗”的一声,火燃了起来,几个高年级的同学相继上去用灭火器中的干粉扑火,转眼间,火被扑灭了,整个演练结束了。
这次惊心动魄的消防演练,使我知道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怎样预防,并学会怎样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防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自己带来莫大的不幸,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的痛苦。我们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未然。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我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们防火灾的能力,明白了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任何突发事情,首先要镇定,不能慌张,然后用我们学到的消防知识去处理,真是让我受益终生。
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同时我们要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我们要时刻牢记这些消防常识,学消防知识,从自我做起,从今日做起,携手共同为减少灾难而努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火灾发生,让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更加祥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