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练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
,希望对你有帮助。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疏散演习的意义》,同学们,大家知道,自然灾害的发生是人类无法抗拒的,但是人们可以通过有效的措施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在“5•12”汶川大地震时,四川桑枣中学紧临着震灾最为惨烈的北川,却在这场举世震惊的特大地震中,师生无一伤亡。因为该校从20xx年开始,每学期都要在全校组织一次紧急疏散演习。
由于平时多次演练,地震来时,全校2200多名学生,上百名老师,仅用1分36秒的时间从不同的教学楼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撤离到操场上。桑枣中学抗震救灾的经验告诉我们,平时重演练,震时无伤亡。
老师们、同学们: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对疏散演习的重视,就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能做得更好。我们会拥有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最后,请同学们牢记“心中时刻有平安,平安会在我身边!”
“呜哇,呜哇……”火警声在我们学校响起,别紧张,这是我们学校在大课间举行的一次火灾逃生演练,同学们听到此警报后,匆匆排好队,用准备好的纸巾捂住了囗鼻,猫着腰,排着队跑下楼,安全逃生。
发生火灾为什么要用湿毛巾捂住囗鼻并猫着腰呢?因为一着火,就有烟,有烟就多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少了氧气,况且这些有害气体是往高处弥漫,很容易进入人体呼吸系统。因此,人体重心越低越安全。我们懂得了安全逃生的知识,但是因为这是第一次消防演练,大家都没有经验,又毕竟没有真正的发生火灾,同学们的脚步显得轻松,并不那么紧张,所以第一次的演练我们班用了3分多时间。老师告诉我们演练要象真的发生火灾一样,动作要迅速。
第二次当警报再次响起,我们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立刻跑下楼梯。一路上,充满了紧张的气氛。一个个从火场中逃走的同伴们,弯着腰,紧皱着眉头,传出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一队队严肃紧张的队伍,从三楼,二楼像箭一样飞奔了下来。我们有条不紊地来到了安全场地——操场。我们安静地蹲着,这一次我们只用了1分55秒就完成了逃生演练。。
这次的火灾逃生演练令我们受益非浅,让我们知道了面临火灾应临危不惧,正确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