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国旗下讲话 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800字
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我是小明,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春去秋来,读书伴我走过了多少时光。是读书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健康地成长,回首走过的路程,是书籍陪我走过了春华秋实的美好岁月,是书籍给我带来了智慧和力量。书中那一个个的文字,就像一幅幅生动的图画;那一篇篇文章,就像一道道绚丽的风景;那一本本的书籍,就像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读书让我获益匪浅,有时书中小小的一句话,都能引起我内心的共鸣。书中那浩瀚如海的知识不仅可以增加我们的见闻,更可以丰厚我们的文化底蕴。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体会到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惊人的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读《大卫科波菲尔》让我感受到百折不回的毅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
我爱读书!因为生活因读书而精彩。当我灰心丧气时,是书教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与朋友惜别时,是书让我知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我想放纵自己时,是书让我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书告诉我李白有“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傲骨;书让我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适恬淡;跟着杜甫,听他讲述“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忧国忧民,体会辛弃疾的“可怜白发生”的壮志难愁,怜惜李清照“人比黄花瘦”的多愁善感。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古为镜,可晓历史;以木为镜,可断春秋;以书为镜,可明真理。战国时期的纵横家苏秦,当时信心满怀的他准备游说秦王接纳自己的观点,却遭到冷拒。跌入人生谷底的他并没有甘心于失败,而是每日以锥刺股,发奋苦读,终于有了身挂六国相印的荣耀。一代伟人,小时候因为无钱买书,每次都要走二十多里的山路,到亲戚朋友家去借书读。白天出去放牛,晚上就在昏黄的豆油灯下苦读。就是这种追求知识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才使他拥有了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终于一统南北,成为新中国杰出的人民领袖。作为二十一世纪中学生的我们,无论是物质生活,还是学习环境,都要比以前强过太多,难道我们不应该继承并发扬前人们的优良品质,发奋苦读,努力学习吗?如果人生的丰富可以用色彩来形容,书就是投射五光十色的水滴;如果世界的广阔可以用无垠来形容,书就是普照大地万物的阳光。是书是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是书让我找到了迷失自我的指南针;是书让我从中获得营养,使我在学习中成长;是书伴随着我们一生,不离不弃!书,是我们增长知识的源泉,是我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高钙乳液成分。去读书吧,它将你带入你的理想世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