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字 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如果我是一根小草,输就是绵绵的春雨,它滋润着我,让我茁壮的成长。如果我是一条小鱼,书就是任我遨游的海洋。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书就是认我高飞的天空。古今中外有不少爱书人士,留下了,家喻户晓的名言。例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记得小时候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故事,听着听着,我就不知不觉的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自己看书,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书店,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花园里采集花蜜。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书籍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在书的海洋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有的恐龙高大无比,有的恐龙却如老鼠一样大,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如此奇妙。
在《水浒传》里,我结识了108位英雄好汉。在《三国演义》里“草船借箭”“空城计”的智慧。在《西游记》里让我见识了孙悟空的疾恶如仇……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希望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让书香伴我们快乐的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心田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