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继承了伟人的思想与智慧的宝物。在我的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曹文轩的《山羊不吃天堂草》。
这本书写了明子等人在大城市当木匠打工的点点滴滴。在这之前,明子是一个贫困乡村的孩子。他们家为了告别贫困,决定买一匹羊等长大了再卖掉,可是却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因为草料不足,羊群转移到了另一块草地。可是,羊群面对鲜嫩诱人的“天堂草”却不肯低下头来吃,最终一只只倒毙在了草地上。明子不得不担当起家庭的重任,来到大城市与师傅、师兄一起打拼。
在他们的故事中,我映象最深刻的是明子买xx时的故事。当时正是冬天,明子正坐在路旁等活儿,忽然一辆车进入了他的视线。车上写着:一等奖液晶大电视,二等奖高级跑车,三等奖高级毛毯。冷清的大街顿时热闹起来,明子也想去试一试,结果只中了些洗发水。明子的心中升起了欲望之火,他将身上所有的钱都用在了买xx上,结果还是只中了一些低等奖品。他就把身上仅存的三张还没撕的彩票都按原价卖给了别人,最后那三张中的一张中了二等奖:一辆跑车。现实有时就是这样,机会没掌握住,结果白白流失。
这本书从一些小故事中表现出了各种真情实感,让我从中收获不少,这也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
书,就像一位老师,它传授给你知识,使你的灵魂得到升华。书也像一架神奇的望远镜,让你只需在书房里埋头看书,就可以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看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