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字 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字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读书!读书伴我成长!书是了解世界的窗口,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
在我小时候,妈妈经常在睡觉前给我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在妈妈读到一半时,我就会睡入梦乡,但是,妈妈总是会把这个故事讲完。有时候,我会在睡梦中听到一些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还会把我引笑。
上了小学,我对读书更加痴迷,在老师的倡导下,书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我幼小的心灵,让我融入了童话世界,让我在童话里飞翔。上了五年级,我开始读小说和散文,那些童话已经不合我胃口了。看小说更是有趣,在灿烂的阳光下,在膝盖上摊开一本小说,和主人公一起历险,那真是一种享受啊!
又长大了一岁时,我又迷上了关于名人的故事。如千古圣人——孔子,汉代的科学家——张衡,精忠报国的将士——岳飞,这一位位杰出的名人,成了我学习的警钟,成了我学习的目标。
书是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读书可以让我们成为一个品质高尚的人。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朱曦说过,读书有三到,谓心到、口到、眼到,古往今来有许多人都爱看书,但是读书的方法不同,获得的知识也不同。有一天,我一边看书一边听音乐,一会心就不在读书上边了,第二天,妈妈问我,从书中的到什么知识,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到半句话。我就囫囵吞枣乱说一气。这次,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即时眼到了,但心没到,也不能得到什么知识。在读书时,要专心致志,并放声朗读,要把好词好句记在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