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字 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二(1)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书伴我成长》
书籍是一座智慧的殿堂,是一片思想的森林,是一方文明的沃野,它包罗万象,使人心醉神迷,流连忘返。读书,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个开始思考的小学生。高尔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思想高尚的人做朋友”。徜徉于书海,我的心灵得到了升华。
读童话,我走入了一个纯净的世界,当看到小美人鱼为了自己深爱的王子,毅然放弃自己几百年的生命,化作海中的泡沫时,我不禁潸然泪下。那天,我徘徊在小溪边,看着清澈透明的溪水,想着小美人鱼的善良于美丽,一种难言的忧伤与真心的感动,占据着我幼小的心灵。而当看到聪明善良的沉香凭着勇敢与智慧战胜了神通广大的二郎神,救出了日思夜想的妈妈时,我又为之高兴不已,拍手称快。就这样,我逐渐懂得了真、善、美,我的心灵得到了洗涤。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为我忘记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打开书,打开神奇的世界,打开无穷无尽的希望,让文明之火薪火相传,让智慧之声响彻美丽人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