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理咨询的活动课中,我认识到了人心中脆弱一面,有时心灵事多么的需要他人的呵护,那种心与心的交流才能让人体会到交流得喜悦,我们的心理咨询的模仿有时会让人感觉像节目表演,可是大家真诚的心却又不能不让感动,初次它让我体会到了那种帮忙别人的喜悦。
活动课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形式,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途径。它能够调动学生学习的激情,活跃课堂气氛,真正到达育人效果。学生在实实在在的活跃的生动的并且有必须新意的活动中受到教益和启迪,促进知行的结合。学生在主动参与教学过程中,激发了感情,明白了道理,情理凝结,构成了信念之后,进而需要在行动中表现自我。此时教师要引导、鼓励学生把健康高尚的情感向外投射,为他们供给展现自我行为的机会和场所。
这学期我还参加了我们学校的心理协会---沁心港湾,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在一齐共同努力,不仅仅学到了很多心理方面的知识,还为其他同学供给心理方面的服务。异常是今年的5.25活动更是深深的感动了我,教师与同学们的亲密交谈让同学们,还有我有懂得了很多很多……并且在那里我能够把在心理课上学到的知识付诸与实践,让我学而致用!
完成了大学心理学(二)的学习,我对自我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对以后的路,对自我的职业生涯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
可见,心理学对我们大学生的帮忙之大是显而易见的。我们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交际方面都能够用到这方面的知识。
这门选修课我很感兴趣的一门,我有种不用逼自我去专心听课,而是那种不由自主被教师所吸引的感觉。可见心理学真的有它的魅力所在啊!
虽然我选修的心理课结束了,但我对心理知识的学习却还没有结束,或许心理学跟我以后的职业没有什么很大的联系,可是心理学知识对于我的帮忙却是长远的,甚至是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