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操场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军训让我明白了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
阳光明媚,学子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北方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干干的,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但无论谁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两周的军训,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军训,相信经历过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
在军训过程中,劳累紧张的训练锻炼了同学们吃苦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通过学习军事理论也让大家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增强了爱国意识,也让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也算是最大的体会吧。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同学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每天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大家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原本无味的生活也不是这样。教官也有可爱的一面,平时都会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军训的目的是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精神。
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同学们开始了军训。不容置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
军训有乐。休息时,雄壮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幽默小品为枯燥军训增添力量。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所有人终身受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大家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