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家好!
我是高三xx班的,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拼搏,让青春无悔》。
20xx年6月7日,一个365天中平凡而又普通的一天,我们将在历经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后,面临着决定人生命运的新挑战——高考。
还记得送走初中时代刚踏进高中的那些日子,我曾无数次地想象高中生活之后的美好前景,也曾下定决心用三年的拼搏迎来想往的生活。如今三年啊,弹指一挥间,稍纵即逝了,很多记忆已成为我生活中最为珍重的收藏。这三年,我在父母的叮咛和惦念中走过,在老师的督促和关注中走过,有成功也有失败。三年中,我竭力做着努力,但还有蹉跎的时日;我想过得充实而快乐,但时不时还有空虚失落的感觉。高中的路,我走得艰难而执著。值得庆幸的是,风雨也好,坎坷也罢,我始终没有畏缩,始终没有忘记肩上担着责任。
课余,我曾不止一次地想:学习上,我做得够吗?以成绩和作为回报父母的孝心,我有吗?当所有的记忆一点点沉潜,当时间匆匆而逝,当高考在即,我心中的企盼和希望越来越明晰:时日有限,时不我待,我深知我所能做的和应该做的除了拼搏还是拼搏,因为只有拼搏,才会让青春无悔,让父母欣慰。
我是一名特长生,高考要经受文化成绩的考核,还要经受专业的测试,这就意味着要考上大学就要比普通学生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辛苦。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跋涉的理由,既然选择了方向就要为之拼搏。作为特长生,为了求知,我们没有过过一个完整的寒暑假;为了完成超越,我们曾长时间离家在外多方讨教;为了多条出路,我们多次奔波于各地参加测试。我们人人心中明白:为了自己的前程而打拼,不能叫苦,不能驻足;父母的血汗钱铺就了儿女们前行的路,除了进行一场艰辛、寂寞而漫长的旅行,我们别无选择。
泰戈尔曾说过: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成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时间的绝唱。生活中,我们喜欢成功者的微笑,由衷地为他们鼓掌喝彩。可所有的美好都需要努力,哪一次微笑的背后不是默默的无尽的付出呢?现在的我们只有试着把挫折和失败忘记,把信念坚持下去,不等待,不退缩,才可能有让自己辉煌的一刻!
三年寒窗磨砺,六月沙场试锋芒。同学们,还有50多天,我们就要踏上没有硝烟的战场。50多天,在历史的长河里微不足道,而对于我们而言,却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耳畔是前进的号令,心中是美好的理想,我们有理由相信,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坚强的意志定能让我们赢得金榜题名的自信和昂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冲刺的时刻是最艰苦的时刻,也是最最关键的时刻,为了父母更为了我们自己,我们就要用激情演奏人生的乐章,用青春的热血来点燃希望的灯塔,勇往直前,努力拼搏了。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你有信心吗?
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现在起,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学习,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决战,不遗余力地拼搏50天,去赢得成功的眷恋,让父母、老师因我们而骄傲,让我们的青春因拼搏而无怨无悔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