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踏入渝北职教的大门,我梦想着从那里起飞,期待着以不平凡的成人礼宣告我的成熟。
可是,有那么容易吗?
有一次,我看到几个熟悉的女同学在抽烟!其中一个很自然的扔给我一支!我说我不要,这不好你们也不要抽,她们哈哈大笑视我为异类!在她们的笑声中我开始反思自我。我能否抵得住诱惑?这一次,我能,下一次呢?我来那里到底干什么?难道美丽的年华就此颓唐吗?我的脑海冲出了一个完整的概念——我要做职教的好学生。
于是,我把上课耍手机时间用来记笔记;别人熄灯睡觉时,我却在回背当天的学习资料;别人忙着享受阳光时,我在实作室反复操练跑单等专业动作;别人谈天说地时,我竞选学生会干部锻炼自我。付出的努力也我让我获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各类考试排行均名列前茅,并在去年的演讲比赛中荣获区级一等奖和市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可是,有时候我又觉得好落莫,心里的那些孤单又岂是这些短暂的光环能够替代的!放弃吧!何必呢?不!我有坚持的意义,我要做职教的优秀学生!
职教的就业率高达96%!这对于中职生的我们来说可喜吗?可是有近四分之一的学生月薪不足千元,可悲呀!社会是如此赤裸裸的现实,而面临这种残酷,中职生被沦为弱势群体,要么有过硬的文凭,要么有过硬的技术!作为一个想要成功的90后,必须要在适应环境的同时学会铸造自我!在生活中不断的去充实自我,锻炼自我!当机会的突然降临时,使自我能够闪闪发亮,脱颖而出!
学会学习,是简单而又复杂的四个字,在职教的学习生活中有很多空余时间,我利用这些时间报了一个校外电脑班,因为只能周六去上课,所以一节课所教资料异常多,这时的我变得很烦躁!我为什么给自我找这么多事来做,五笔字根永远记不住,windows排版程序一错在错,算了吧!学校会给我找份工作的,还不如躺在寝室里睡觉!可是一想到不久的将来我也将加入求职大军,我的烦恼又变成了动力,我要做职教的成功学生!或许在未来道路上还会经历大大小小的坎坷,但我会勇敢应对,一向努力,只为开拓一份属于自我的前程!一切只为踏上青春不悔路!
踏上青春不悔路,我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