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青春如同奔流的大海,我们便是漂泊的船只,时而迷茫,时而彷徨,时而翘首以待,时而激流勇进,但不论怎样,青春毕竟是多彩的,难忘的,刻骨铭心的。
青春如同蔚蓝的苍穹,我们便是摇曳的风筝,时而左右徜徉,时而上下跌宕,时而像断了线的风筝飘摇在空中,不知下一刻将要去何方;时而又像是连着线的风筝,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与方向,不再徘徊,不再彷徨,而是撕去萎靡的面纱,露出希望的脸庞,从此斗志昂扬。
青春是苦涩的,它像是一杯原味的苦咖啡,起初苦涩,但仔细品味却醇香四溢,回味无穷,这便是青春的力量。
青春是无悔的,我们就像是在旅行,也许旅途中的劳累使我们挣扎,也许旅途中的枯燥使我们厌烦,也许路边的景色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美,也许还没有遇到我们等待的人,但是,我们无悔,我们自豪于青春的脸庞,我们感谢青春赋予我们的快乐与张扬、痛苦与悲伤。
大学的时光总是太匆匆,相比于初中的快乐玩耍,大学少了许多简单的快乐,相比于高中的努力奋斗,大学也少了不少学习的动力。转眼间,大学已经过去一年半的光阴,像流水般不疾不徐地按照自己的速度流淌过我们的指尖,不论我们是积极拼搏还是消极萎靡,时间依然流逝着,尽管有时我们想要用手抓住它,但到头来却发现流水根本抓不住。我们不禁感慨,时间是公平的,公平到近乎无情。
在过去的一年半的大学时光里,青春依旧灿烂,我们依旧无悔。年轻总是充满活力的,既然青春赋予了我们无尽的活力与激情,我们何不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用知识充实我们的大脑,用智慧武装我们的心灵。也许有人认为大学中学习已不再那么重要,但是毕竟我们还是学生,学习依然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大学的时光,总会使人懒散,夜里不少同学激战于电脑游戏的虚拟世界中,早上便有不少同学酣睡于舒适的被窝中迟迟不肯起床,大好的光阴就如此流逝,岂不让人痛哉!但是我没有随波逐流,而且大多数同学都是很珍惜时间的。早晨,我们沐浴在温暖的朝阳下,坐在自习室中,静静地自习,偌大的自习室人很多,但很静,只有沙沙的翻书声和写字声,偶尔一侧眸,便与同桌的她或他相视一笑,多么美好的画面啊!傍晚时,我们依然在自习室安静的学习,看着夕阳的余晖透过澄净如水的玻璃撒满整张课桌,看着手中的笔托着长长的影子翩翩起舞,影子越变越长,洒满金色余晖的白纸上的字也越来越多,时光见证了我们的奋斗,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也见证了我们的青春。能够安安静静、怡然自得地在自习室吸取知识的精华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青春无悔,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见证无悔的青春。
大学时光是那么的美好,虽然没有了高中时高考的压力,但我们并没有因此懈怠,而是变被动为主动,学习已不再是应试那么简单,我们学习的知识便是为将来的工作打基础,所以说,大学的学习最重要的是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并且极大程度上依赖于自觉性。大学阶段,不仅仅是一个学习更高层次知识的时期,更是一个让我们心智成熟的时期,虽然,我们的身体已趋于成熟,但心智的成熟还尚早。所以我们都曾迷茫过,徘徊过,费解过,伤心过,但我们也惊喜地发现大学的生活使我们渐渐地坚强起来,看待问题更加全面,遇事情更加沉着,这些都是成熟的标志,所以,我们庆幸,我们欢呼,我们无悔于美丽的青春。
人不疯狂枉少年,虽然,我们都已成年,但青春赋予我们内心深处的狂热在大学充分的释放出来。大学,让人变的越来越真实。高中的千篇一律毕竟不如大学的个性张扬来的更让人畅快。在这个极度宣扬个性的年代里,大学中被压抑了许久的学生们开始了回归真我的蜕变,于是乎,大家都在改变着:身边的女同学开始穿起了高跟鞋,并且少数同学浓妆艳抹;男同学们也都开始注意起自己的形象,不再像高中那般邋遢。这也难怪,毕竟大好的青春怎么能平淡如水,俊俏的面容怎能掩盖于难看的校服之下,而且我们都到了恋爱的年龄,心中的渴望终于找到了一个释放。驿动的心开始向往那充满爱的美丽天堂,羞涩的你我何时张开勇敢的翅膀,缘分若来,便不要彷徨,也许未必能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毕竟追求过,真爱过,纵使伤心失落,也无悔于美丽的青春。
这一年半的大学时光,给了我很多很多。它让我学会了独立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我不会再因为一次考试失利而落魄不堪,也不会再因为一项活动失败而郁郁寡欢,时光就像风中的沙,我的心便是坚硬的岩石,风沙的冲刷和洗礼,磨平了我心中的棱角,却使我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挫折对一个人的影响的大小与好坏,取决于我们对待挫折的态度。成熟的表现便是苦中作乐,在挫折中成长。
不仅如此,大学生活还让我真正懂得父母的爱。从前的叛逆与任性不知多少次伤了父母的心,从前在父母身边,总是感觉不出父母对自己有多么在乎,偏执地认为父母对自己做的都是理所应当的。离开了家,上了大学,远离了父母,才真正懂得了父母沉甸甸的爱,那么饱满的、虔诚的、无私的爱怎么从前就没能体会呢,哎,孩儿不孝啊!电话中那略带颤抖的沧桑话语,有多少次让为人儿女的我们潸然泪下,但是我们要坚强,要知道现在的努力和将来的成功才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沉甸甸的爱,像一只大手一样,在我们跌落时接住我们,在我们懈怠时推动我们,父母的青春早已不在,但我们的青春却可以带给他们无尽的欣慰。我们要勇敢地做自己,无悔于现在的自己,也无悔于将来的自己,更无悔于让我们如此精彩的花样青春。
似水流年,承载着我们太多的欢笑与泪水;美丽青春,给予我们太多的激情与活力;还有我们那永不言弃的心,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灿烂,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多彩,还有我们那含着泪水的笑颜,注定我们有无悔的青春年华。
花样的年华,无悔的青春,再加上我们略显稚嫩却坚毅的目光,我们顿时发现:青春如此多娇,年轻如此美好。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向我们的无悔的青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