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我叫,很高兴今天可以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讨论青春这个话题,下面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拼搏,让青春无悔》。
人世间有许多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得到,惟有青春一去不复返,所谓“人生易老”,所谓“如白驹之过隙”,所谓“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说的就是它。
青春也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有时是平平淡淡中的一种温馨的享受,有时是一份静静的逍遥,有时是一份思念的遐想,有时是一个甜甜的无边无际的憧憬。于是,诗情画意的梦,天真纯洁的幻想,无忧无虑的日子,便汇集成一个灿烂的青春季节。
也许平淡无奇的世界使你感到孤寂和落寞,周而复始的生活节拍让你倍感烦躁和无聊。但蓦然之间,你发现在天蓝风轻的春光中,一切都像是透明的,而感到一种超然的力量在心底滋生;也许你为时光的悄然流逝而感到无助与无奈,可当你沉浸于茫茫书海,真实而丰富地度过青春的每一分钟,你就会觉得青春原来是那般美好!
我非常欣赏《烈火青春》里面的这段话: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我认为,青春就应该燃烧,发出亮光才能体现生命的价值。
时光飞奔向前,不会回头,它总是青春的痕迹。我们大家虽出生于不同的时间和空间,却有着同样的奉献承诺,有着同样的壮美青春。拥有青春,就如同朝阳永远向上;拥有青春,就如同山溪不羁奔流;拥有青春,就如同幼蚕破茧而出……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所在,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那么现在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释放青春能量,点燃青春梦想。
年轻的朋友,让我们高举爱国旗帜,继承前人开创的事业,在改革开放的强国富民之路上高歌猛进;让我们的青春之火,在二十一世纪的挑战中闪光;让我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在共创祖国辉煌的征程中闪耀夺目的光彩;让我们用拼搏向梦想靠近,实现梦想让青春无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