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天的操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吵哑的口令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喊叫声以及额上晶莹的汗水和湿透的校服。一切都似乎那么单调,但这看似单调的风景,却让我懂得了许多。
军训,首先教会我什么叫严肃,什么叫专注,更让我明白了同学之间要团结,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才能达到标准。
第一天,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站军姿,在烈日炎炎下,我们刚开始还能默默忍受,可是,当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渐渐地,有些同学开始支撑不住,得到教官的指示,退出来到一旁休息,甚至还有一位女同学因身体不适,猝然晕厥过去,被一旁的两位同学架着手臂送去了医务室。过了一会,我也觉得有些头晕,想吐,得到教官的应予后,便去一旁喝点水休息一会,感觉身体好些,我便归队继续训练。
“踏步”这个动作对于我们班的同学来说,简直就是个“噩耗”。我们的动作很难一致,不是男生太快了,就是女生太快了,而且时常有个别同学掉队,踏步时,是先摆右手,再甩左手,先踏左脚,然后再右脚,可有些同学有时候会因跟不上节奏,或是起步时晚了等种种原因出了岔子,导致我们出现步伐不一致的状况。
为了克服这些困难,在汇操表演时不出洋相,我们可下了不少苦功,洒下了不少汗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彩虹总在风雨后,在汇操表演那天,我们班表现出军人的气概,秀出我们的努力成果。
昨天我们一起欢笑流泪,今天我们一起品尝军训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