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月_日早上八点整,我们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队伍面前一展展红旗是信念,更是一种召唤。召唤着我们不断前行,不得退缩。八点半整,大队伍浩浩荡荡地准时出发,与春为伴,以歌为友,相约前行,总会是最浪漫的事。队伍从学校出发,直奔__县城_外环,再向东前进,进入东外环,沿着县城的外环整整绕了一大圈。这其中的我们,是那样不同。
我们是实习生,在队伍的最后,却也成为最惹人注目的一支小分队,行人驻足侧目,纷纷议论,此时的我,至少不会是预想当中的害羞,而是满满的骄傲,我自豪,因为我们是实习生,我们是教师,我们是师大的实习教师。褪去学生样子的青涩的我们,却在跟学生一样,徒步旅行。是,我更愿意用旅行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我们的队伍,更愿意和孩子们一样,一步一步,用脚步来丈量大地。
痛苦的时光总是最难熬的,队伍行进了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森林公园,随后就是简单的午饭和休息。看着孩子们嘟起的小嘴,我知道,他们累了,其实我也累,手脚早已麻木。有的孩子看到我们,很讶异的问我:老师,你们也是走着过来的?我微笑着点点头:对啊,你们都能走着过来,我怎么就不能呢?更何况这是要求,我必须要遵守埃孩子们总是天真的,总是以为只要是老师,就会有许多学生没有的特权。
其实,我更喜欢这样的感觉,用自己的脚一步一步地丈量土地,最起码,很踏实。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可以走的很稳妥,不必受人讶异的目光,不必担心是否走错,脱离队伍,更不会有犯了错误而害怕被发现的小小担心。长路漫漫,人生路又何尝不是?
为人师表,传道,授业,解惑。如若自己都还在混沌其中,又何来的事事皆菩提。
20__军训后的收获和感悟3
军训即是以军人的意志训练自己,前途迷惘,我们在奋斗中,
我们,为了赢得休息时间而努力军训练习,端正军姿;
我们,为了考上理想大学而拼命十二年,坚持不懈;
我们,为了美好而高素质的生活日夜奔波,挥汗如雨;
我们,正在为下一步的幸福而奋斗着……
人生注定是一波三折,蜿蜒前行。正如当前,我们背朝烈日面朝“军脸”,肤色似黑炭,但站如松,行如风,便是在为强健身体严格待己而奋斗,训练着。一个集体,一份团结,训练休息时被灌满的水杯,如一碗清泉浇在我们火热的心头,平息了内心的急躁,就是这份默默无闻穿梭在集体中,这是一份被集体给予的幸福。
四季轮回,我们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