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就给了我们当头一棒,在那骄阳似火的天气里站在操场上纹丝不动,真的很难受。但我知道,这就是纪律,这就是军队!只有这样的军队在有能力保卫我们的国家。
第一天,累,但执着。
真正的考验是接下来的两天:齐步、正步、跑步,站姿、蹲姿、坐姿以及步法之间的变换,这些都是死要求,不能有丝毫含糊的。印象最深的是站军姿,“抬头,挺胸,手贴好”已经深深地嵌入我的脑子里。以至于,以至于我在梦里都在念这句话。
第二、三天,训的我彻底没脾气…
我时常想,我军训是为了什么,我冒着满头大汗、头顶烈日立于太阳底下收获了什么。直至今天,教官的一句话让我明白我为什么要军训“你们军训,是要你们学会组织跟纪律性,要有钢一样的意志!”,是的,组织与纪律。是存在于社会的人要生存永远不能缺少的。回想起刚军训大家一起走路时稀稀拉拉与今天会操时我们迈出整齐一致的步伐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
随着时间的深入,我们同教官的感情日益深厚起来。我们的教官是一名二年级的军人,来自八中队。是个很健实的小伙子,与我们是同龄人,作风正直,我们都很尊敬他。军训休息的时候,他会带我们拉隔壁排的歌,或是给我们讲讲他在军队中的一些故事。这是我们最放松、最开心的时间。教官,最为我们的同龄人,一个比我们经历的多得多的同龄人,对我们的指导是非常有价值的。
军训中有很多乐事。只说其中两个吧,一次是第二天晚上的训练期间的休息时间,我们都坐在操场上,教官在队列前面教我们唱军歌,他首先自己唱了一遍,不料在他唱歌的过程中,有一个当天生病的同学打报告说:“报告,我想吐”…顿时,大家先是楞了一下,接着笑翻了…还有一次也是在一个晚上休息时间,教官问我们要玩什么,有一名同学提出数天上的星星。好吧,数就数,想想看,几十个男生挨在一起数天上的星星,那是一个多“浪漫”的场面啊!
我们的排全由男生组成,男人就要有钢铁一般的意志。面对任何困难,我们不服输,面对任何挑战,我们敢接受。还记得那是军训第四天的晚上,台风来临,在我们正要开始训练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顷刻间,同学们全身湿透,操场上也是一片积水。但天上的雨就像焦油一样,彻底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暴雨中,同学们就像刚出笼的雄狮一样,充满着力量。在水中跑步,在水中踢正步,那溅起不水珠足以达到上半身。但是我们走出来的队列,却比平时更整齐!雨中的回忆,谁能忘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