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来了。大家都说:“清明节要去扫墓。”可是,我们要扫的墓都在老家。我心想:扫墓要去老家那么远,而且时间又短,我们总不可能飞回老家去扫墓吧。我以前听妈妈说过:“清明节也可以去踏青。”我心想:这个主意不错,正好我也没去踏过青。我待会要跟妈妈提一提这个建议,她一定会同意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
于是,我们马上就开始了从未做过的踏青活动。虽然今天的天气不是太好,但是我们并没有退缩。我们迎着微微有些冷的春风,来到了大沙河公园。公园两旁的墙上满是绿绿的爬山虎,我轻轻地用手拔了一下那些爬山虎的脚真是和我们学的那篇《爬山虎的脚》一样:要是你的手指不费一点力,休想拉下爬山虎的一根茎。一进公园的大门,一丛丛争奇斗艳的杜鹃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非常美丽。
我们的脚踏在草地上,草地上开满了许多无名的野花。我们左看看右看看,我一眼望去,发现了一个健身的地方。我跟爸爸赶紧跑过去,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来比赛吧!每个项目我做100下,您做50下。我们看看谁做的最快。”比赛结束后,我们的成绩不分上下。虽然成绩不错,但是我的手和脚并不太高兴——特别酸。
到了最后,我们实在是太累了,爸爸妈妈让我回家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沙河公园。远远望着那绿绿的爬山虎、火红的杜鹃花和青色的草地,它们都在和我招手说再见的呢!
这次清明节比以往过得都充实,这次的清明节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次清明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