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自己的心窗——眼睛。同学们,6月6日被指定为世界爱眼日,这是为了让大家知道爱护眼睛的重要性。
眼睛是人体唯一的视觉器官。失去了眼睛,就失去了光明美好的世界,陷入了黑暗。现在近视是青少年健康的大杀手,中国很多青少年都戴眼镜。人均近视每年都在不断上升,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不便。近视还可引起多种眼病,如青光眼、白内障,甚至导致失明。
我们应该保护我们的眼睛。走路或骑车时不要看书;读书姿势要端正。玩电脑看电视时间不宜过长。
我们应该认真做眼保健操,多参加户外运动,多看看绿色。注意眼部卫生,不要用脏手摸眼睛保护眼睛。
同学们,你们知道眼睛有多重要吗?一定要保护好眼睛,做一个健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