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润红万树花”的季节里,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徒步来到这葱茏抱翠、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捐国英魂,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洗礼。
此时此刻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他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同学们:先人已逝,精神犹在。让我们追寻他们的足迹,感受他们执著的信仰和澎湃的爱国热情,学习他们追求真理、是非分明、立场坚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冲锋陷阵、奋勇向前、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操!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就能经受住学习和生活中各种困难的考验与挑战,就能耐得住学习的繁重与枯燥。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进吧!学校期望将每一个学生培养成为站在二十一世界前列的中华骄子,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让我们把对祖国、人民的爱融入到具体的行动中去,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苦练本领,“从今天起,做一个理想远大、踏实努力的人。我们一定珍惜光阴,以忘我忘家的精神,严谨治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
缅怀先烈,加倍努力,祝同学们学习都能用心用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