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今天,我们华侨大学文学院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泉州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
在和平的今天,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但是,革命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悲壮场景给我们的影响却是刻骨铭心的,对于我们来说,那是永远的国殇,永远的奋争,也是永远的追思。英雄的年代早已远去,但他们视死如归、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感将一直激励着我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那个战争年代,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强烈的责任感和民族自尊,不畏侵略者的凶残,用生命捍卫了祖国,我们才能从一个贫穷落后、受人欺凌的弱国发展成为今天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强国。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烈士,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他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以此来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作为伟大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忘记落后和贫穷带给我们的痛苦和伤痛,没有任何理由去忘记我们的信仰。虽然,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美好生活。但是,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同时,我们更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榜样的重要性,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今天在这里我号召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努力学习本领,报效祖国,时时刻刻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明辨是非,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珍惜时间 ,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烈士,浩气长存,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