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长眠在这片土地下的英烈们: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和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你们的丰功伟绩和音容笑貌,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沉痛的悼念!
长眠的英雄,远逝的画面,已载入历史,英雄的壮举,化作一尊不朽的丰碑,曾记得多少烈士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你们不惜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天空,让我们无忧无虑地自由飞翔,而你们却在这里静静地躺了下去,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也许我们无法知道你们的名字,而你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壮举。我们歌颂你们,我们缅怀你们,你们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们这一代的光明前途,你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华儿女。面对敌人,你们脸不变色、心不跳,挺起胸膛,站在洒满鲜血的战场上,浓烟滚滚,炮弹横飞,喊杀声、火炮声,震耳欲聋,而你们没有胆怯,血染战袍,壮烈牺牲。先烈们用宝贵的生命赢得了祖国的解放,换来了人民的自由,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擎天的精神丰碑,鼓舞激励着无数中华英豪奋战于祖国建设的各行各业。
在这庄重敬默的时刻,高高的山峦,茫茫的苍天,缕缕的春风,同我们一起怀着无限敬意的真情,缅怀为了人民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追忆那枪林弹雨的壮丽画卷,记述那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倾诉那战争年代的曲折艰辛……你们双手劈开生死路,百战杀敌建奇功,把自己的满腔热血甚至宝贵的生命贡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给了和谐的社会主义祖国。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