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讲诚信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诚信的故事在生活中经常发生,我就亲身经历过,使我感受很多。
有一次,我和妈妈到胜大超市买了两只德州扒鸡,回到家打开一尝,越吃越觉得味儿不对头,然后就回去退。超市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们认真检验后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并把钱退给我们,还相互留了电话号码,说如果有异常的情况就跟他们联系。这使我更加信任他们,更加喜欢在那买东西。这要是在外面的小摊上,有的为了个人利益,不但不退款还会说些不好听的话。
还有一次,同学尹军毅约我到他家吃饭,我先是答应,可后来因为别的原因没去成,而我也没打电话通知他。之后尹军毅告诉我他非常失望。又过了几天,我约尹军毅到我家来玩,他提出我先到他家吃完饭他才去我家玩,这次我去了他家,可是他却没来我家玩,我也感到非常失望。可见违约失信就是一种不诚实的行为,它会给人的心灵带来永久的伤害。这件事时时提醒我为人处事要讲诚信,哪怕是小事也要一诺千金决不失信。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从小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继承和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