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家风,是指家庭或者家族流传下来的家庭作风和处事风尚。它是经前人教导、后人遵循、代代沿袭,凝古纳新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是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的集中体现。
《礼记》也曾提到:“所谓治国必先齐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家风是很重要的,只有通过家风,家规,家庭教育,把好的思想和观念流传后代,传递到社会,才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文化。
在我生活的这个环境也处处体现着这一点,就拿我的邻居家来说吧。我家的邻居是一家三口,他们有一个儿子,和我同龄。叔叔阿姨从小对他的家教就很严,因此,他的教养是很高的,周围的人家总是会夸他。由于从小我就和他一起玩,他们家的家规我也懂得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