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以往说过:“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是的,诚信,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无比重要的,它是为人的准则,守护诚信,才能得到他人的信任。
他是众所周知的一个人物,他,用自我的行动诠释了诚信。
是啊,假如曾子没有坚守自我的承诺,回家之后忘记了,会对孩子造成多么大的伤害,自然,也会对孩子的心中造成负面影响,令孩子不再信任他,同时还可能造成诚信的缺失。
对于诚信,皇甫绩同时也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典范。
皇甫绩十分注重诚信,小时候犯了错,理应和其它人一齐受罚,可是念皇甫绩太小,能够放过,可是皇甫绩却主动承认和其他人受罚,若干年后,皇甫绩处处坚守诚信,所以得到了他人的尊重,还得到了重用。
对于皇甫绩的诚信,正是此刻所需要的一种品质,拥有诚信,能够使自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拥有诚信,能够得到他人的信任,也因为诚信,才能通达成功的彼岸。
诚信犹如黑暗中的一盏路灯,能够照亮人生的道路。诚信犹如冬日寒冷天气中的一把火,给予人以无限的温暖。诚信更是友谊与友谊之间的桥梁,使彼此之间的信任更加深厚。
所以,诚信宛如人生中的一滴甘泉,虽然看似轻小,却无比重要,因为有了诚信,人生的信任更加深厚。假如失去诚信,也许会造成荀子所说的:“言无常信,行无常贞,唯利所在,无所不倾,若是则可谓小人。”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