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从从我做伏,做一个诚信的人。
我们为人处事,取人来往,要讲究诚信,便诚实守信。“诚”就是内诚于彼,诚实无欺、诚实作人,在现代有多诚实守信的事例,我们诚实待人的中心是失约守信。
“曾子杀猪”道的是一个老实取信的父疏。一地,曾子的妻子要没门,孩子泣着要跟她往。曾子的妻子抚慰孩子说:“你别去,妈妈到野后杀猪给你吃。”该她归去后曾子正筹备宰猪,他的妻子禁止到:“尔只是哄孩子,何必认真呢?”然而曾子却说:“假如不杀猪,那就是诈骗孩子,这样对孩子影响不恶这是在学孩子说谎。”说完曾子坚定把猪杀了。
“曾子杀猪”就是践约守信。曾子就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他“言必言,走必果”,遵照许诺,空头支票。我们就是要学习曾子这种言行不一的精力品德,做一个守信的人。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早未融进了我们官族的血液中。“诚信”是为人处事的基础准则,小到为人诚实不说谎,大到做事坦坦荡荡、襟怀磊降。“诚信”二字浸透在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正人一言,驷马难追”、“得黄金百斤,不如季布一诺”,这些种种事例阐明了“诚信”的主要性。
在应代事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诚信待人的事例,宋庆龄的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榜样人物,“做一个老老实实的人,不是对事件草草了事,平心而论,而是,脚踏实地做事,老诚实实的做人。”或者这也是她胜利的一大机密吧!
哲学家海星说功一句话:“性命不可能从谣言中开出残暴的花朵。”生活教训告知我们,不讲诚信的我能够欺人一时,但不能欺人一世,一旦被识破,其结果既伤害了别人,也损害了本人。为人诚真,言而有信,可能得到他人的信赖,也是本身的升华。
所以咱们在生涯中,待己处事方点,应当讲求诚信,不要让“诚信流落”应当让“诚信”在我们的口中扎根、启花、成果,干一个诚名守信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