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52届全体高三毕业生,向辛苦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老师,三年以来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谢谢您,三年以来的精心培育;谢谢您给了我一生享用不尽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是您眼里的朵朵绽放的鲜花,是您让每一个花瓣散发了芬芳。我们就要在您的关爱的目光中走进考场。
高考毕竟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最神圣的考验,其压力可想而知。有人说,凡是能够经受得住高考考验的人都是勇士。知道吗老师,您的深情凝视,是我们最坚强的依靠。相信,所有拼搏的汗水与理想的希冀,都会化做频传的捷报,如期而至,飞到您的案前。我们知道,那是对您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的报答
是的,对此,我们满怀信心。老师,我感觉到了你的期盼,你的目光。此刻我仍能记起您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倾心谈话,你的每一节课仍鲜活地铭记在我们的脑海里。无须回忆,一切都是那么生动而令人深感欣慰。老师,我们真的不愿意谈离开,我们深深地眷恋着你和我们的一中。
然而,是雄鹰总要翱翔蓝天;是水手总要启锚远航。我们,是您放飞的希望,是一粒充满生机的种子,我们将去探求,去实现青春的梦想。
在此,我也对同学们提个建议:我们一定要注意考前的休整。不要把这几天当作什么特殊的日子,要像平时所做的那样平静地度过。我想在这里介绍上届师姐的一种自我调节方法:在心里设计考场、模拟考试过程以减轻忧虑心理。我们的心态应该是激动而不过分紧张,心是平静的,忙而不乱。不管复习得如何,都要自信地走向考场。只有调整好心理,才能在考试中充分发挥,保持思维的灵活、缜密,把记忆中的有效信息及时调动出来,做到正常或超常发挥。答卷时,更要做到的是自信、放松,因为紧张是毫无用处的。
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无数像高考这样的有意义的重要的事件,人正是在一次次这样的考验中成熟的。古罗马哲学家小塞涅卡说: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逝。我觉得,生活赋予我们的无限高贵的礼品,也正是青春。世界上再没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唯有努力学习,才是对青春的珍惜。
在二中学校一晃已经三年了。回想这三年,总有一种亲切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信心百倍,总有一种召唤驱使我们不断探求知识、爱心、良知,这种力量来自于您,我的老师,我的母校。也许,现在还不是回顾高中生活,感谢师长的时候。那么,且让我们把心中拳拳之意存放。用的状态,异的成绩,向学校和恩师们献上最后一份答卷!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培育我们成长的母校和全体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xx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天天向上一中第42届高中同学正式毕业。此时此刻,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心中充满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老师,对大家顺利完成高中阶段学业,成为合格的高中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三年来与大家朝夕相处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也和现在一样,经过自己的努力拼搏考入了一中。时光飞逝,一转眼三年就要过去了,但母校和老师们,忘不了你们在教室里发愤苦读的身影,忘不了你们在运动场上龙腾虎跃的英姿,忘不了你们展现在母校的美好心灵,这一切是那样的铭心刻骨,深深印在母校老师的记忆之中。三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夜,你们有过成功的欢乐,也有过失败的痛苦;得到过老师和家长的赞扬,也受到过一些批评甚至委屈,但这一切都已成了过去。在大家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父母在你们身上的心血,不要忘记学校和老师对你们的期望,不要忘记同学对你的帮助和友谊。这些都是你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同学们,中学教育仅仅只是人生的起跑点,它仅仅教给你们一般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你们的人生之路才刚刚开始,还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实践,走上社会,你们将重新构建自己新的年轮。在此,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是要乐观地对待人生,永远保持青春的活力。人生犹如一列火车,有时会穿行在平坦的原野,有时又得爬坡或在隧道中穿行,但不管怎样,我们心中总应该是光明的,坦然的,正如杰出的政治家卢森堡所说的:不论我到哪儿,只要我活着,天空、云彩和生命的美会跟我同在。你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改革时代,对于新世纪的青年来说,你们没有理由不对生活和未来充满自信。
第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地追求和奋斗。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爱拼才会赢。不要用平平淡淡总是真这样的话来冲淡自己的奋斗信念,这种所谓的平淡、平凡,说到底,不过是平庸的代名词。在学习和事业上,需要你们有不断进取的精神。
第三,毕业这个词不是完成、结束的意思,而是蕴含开始、进步的意义。毕业,对你们来说这仅仅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驿站,你们成才的道路还很长,因此我不能简单的断言你们的未来一切如意,我不能随意地预测你们的前途一帆风顺;我只能说,成才只有靠自己努力,成功只有靠自己拼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我送给同学们的毕业赠言。
同学们,再过5天,你们就要进入高考试场。在这里我不愿再给同学们增加更多的压力和负担,我只想说:要勇敢面对挑战,要相信自己!天道酬勤,我们不会没有收获,不管考试的结果如何,只求问心无愧。即使失败了,也没什么了不起,一切可以从头再来。
我相信,在你们留在母校最后的日子里,你们一定会以自己出色的表现,给低年级的学友做出学习的榜样,也给母校留下一笔丰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