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命息息相关,是人类生存之本,是社会发展之基,脏乱差的环境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影响群众的生活质量,环境污染已成为影响健康和造成死亡的四大主要因素之一,更直接影响社会主义经济社会的健康协调发展。因此,在当今社会生活中,环保十分重要。
校园是我们经常呆的地方,可以说,在学校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还多,校园环境更需要我们来保护。这一学期,我们搬进了新学校,学校什么都是新的,新课桌、新操场,连一草一木都是崭新的。生活在这样的新环境中,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更有责任保护环境。
漫步在校园走廊之中,鱼儿在小溪里跳跃,小草互相争着往上蹭,可谓“遥看草色近却无”的朦胧画面……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美好。可是有些同学一点也不珍惜,践踏草坪而且还抓小溪里的鱼,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更是普遍之事。虽然有一定的制度在制约大家,但同学们的自觉性仍然不高。在此,我想说,校园是我们学生共同的家,保护校园环境不是踊上功夫,而需要实际行动来证明。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乱倒垃圾,不践踏草坪等。
所以,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让干净的街道,绿意的自然重新出现在我们眼前。让环保伴随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