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都知道,衣服可以修补,家具可以维修,鞋子可以洗涤,人也可以治愈身体不适。但是,若是地球的环境被破坏了,那将带来难以想象的后果。
人类对自然的无止境索取,触怒了大自然的愤怒,灾难如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灾害、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及地震等纷纷降临,全球因缺水、干旱等原因的流离失所者到2025年将达1亿人。在我国的北部地区,由于过度开垦和放牧,每年春夏季节都会出现扬尘现象。如今,即使在我们的首都北京,也常会出现沙尘暴。当沙尘暴来袭时,大地间一片茫茫、阴沉。人们仿佛置身世界末日。所有这些,都是因为人类不顾后果地破坏自然资源与环境造成的。水乃人类生命的泉源,但现在有多少条江河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呢?近年来,黄河流域的污染十分严重,每年排放入河中的污水高达42亿立方米,许多河段的水质都恶劣至极。
那残酷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了全球各个国家与全人类的注意与关注。国际奥委会申奥考察团曾将生态环境的改善列为重要考核内容。我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并先后出台了多项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展开了许多保护环境的工作和活动。“绿色校园建设活动”便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在我们学校,经常会有人乱扔纸屑和食品袋等垃圾。也经常能在走廊的墙上看到深深的脚印。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体现的便是现代人的一个重要标志。我们应该真正认识到我们时代的责任。全球意识目光,着眼于身边,从校园角落开始。多弯一下腰来捡拾垃圾与纸屑,首先是不乱丢不随手丢;在校园里走路,多走几步,不能踏踩绿地,不要穿过绿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与生命的摇篮,原本是那么美丽、自然与温馨。如果我们还不拯救她,那就会失去我们的家园,毁掉自我们。让我们一起从小处做起,从环保行动的蛛丝马迹入手,拯救绿色、苏醒蓝天、保护清水。自觉地生活在绿色、工作在绿色与生产中绿色,我们必须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中!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