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的演讲稿
老师和学生:
下午好!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嘉鱼贵族杯”世界环境日签名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六个五年计划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希望通过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让人们成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同保护环境的积极行动者,让全人类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作为中学生,最实际有效的行为就是立即行动,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加了吗?”我国的主题是“绿色消费:你采取行动了吗?”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绿色生活,看我的》。
家留心观察一下我们的校园,总是能发现很多与美丽不和谐的行为。有的同学不讲究卫生,到处乱扔废纸果皮;有的同学自己很懂得卫生,可不注意公共环境卫生,把擦过的手纸随地乱扔;有的同学放着好好的路不走,却偏偏把青青的草坪踩出了一条条小道。更有甚者,把学校洁白的墙壁踩出斑斑污迹,把垃圾扔进池塘,随便攀折花枝树木等等。这些不良行为,与我们这个文明社会是很不相称的,和文明的校园环境更是格格不入。希望同学们以后不仅要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脚,还要管好同学的手,管好同学的脚。当你看到破坏环境的行为时,请说一声:朋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倡导绿色生活就要求我们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努力将低碳生活变为现实。对于我们来说,可以从以下这些小事做起:节约纸张,双面使用;使用手帕,少用纸巾;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减少粮食的浪费;随手关好水龙头。另外,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关灯,随手拔下电器插头,你看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低碳”做贡献。希望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同学们,在第x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世界宣誓:绿色生活,看我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