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思前、食后、厉行节约,减少你的耗粮足迹!”这是。
2016。
2016。
中国。
主题是:“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
站在庄严的国旗下,结合以上主题,我想大声呼唤:保护环境是责任,建设生态是美德,让我们都行动起来!
1、在现代生活中,一次性用品越来越多,虽然一次性用品可以给人们带来方便和快捷,可是浪费了大量的能源和资源,制造了垃圾,造成了环境污染。所以,我们应该尽量多用可重复用的耐用品,少或不用一次性物品。
2、随手关紧水笼头可不是小事,我国是一个人口多的国家,如果大家都不关紧水笼头,那就会浪费大量的水资源。因此让我们从随手关紧水龙头的小事做起,珍惜水资源,就可以节约更多的水。
3、电给人类带来了方便,可是发电是以重大的环境资源代价换来的。我们应该随手关灯,白天尽量利用自然光;不用的家用电器应及时关掉,不要让它处在待机状态白白地耗电;尽量使用节能灯具,节约每一度电。
了栖息的场所。所以我们应该积极的植树造林,看到有毁林行为的人要及时劝阻。
5、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随地乱丢垃圾。
6、保护环境,不浪费每一粒粮食。节约粮食其实并不难,吃饭时,能吃多少就盛多少,只要从我做起,人人节约粮食就会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7、节俭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继承先辈修旧利废的好习惯,不要把还能利用的物品随意丢弃,这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最后请记住: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应该同舟共济,善待自然,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让我们一齐来行动,保护环境,树立绿色生活理念。请大家从自身做起,xxxx,保护咱们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