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可你知道吗?当你不小心的往地上扔下易拉罐时,你注意到地球的衣裳脏了吗?当你不经意将白色饭盒扔进河水中时,你难道没看见河浑浊了吗?这些对你可能并不重要,但小动物和人类赖以生存的土地和生命河却被你给毁了。
地球,已经给了我们许多警告:在你砍下树木去做柴火,做房子的那一刻,沙尘暴像一个寄信员把警告带给你;在你无限制开垦荒牧,破坏绿色植被的那一刻,洪水苏醒了,带着巨浪去叫醒仍在迷惑的人们;当你将碧绿的河水染成黑色时,动物地死亡已经告诉了我们:“水没了,下一个死亡的不是我们,而是你们人类”!我曾经看过一幅画,地球妈妈怀中正抱着一个婴儿,站在干枯的土地上,她脸上没有微笑,只有两滴晶莹的泪珠,她除了这泪水再没有任何东西哺育她的孩子。而现在每年约有100亿吨的自来水被用来冲洗家用马桶和公共厕所,水资源的浪费触目惊心。
我不禁地想到:如果每个人都节约水,那地球就变得更美好!
我开始节约每一滴水:每当妈妈淘完米后,我一把接过淘米水,一边浇花,一边说:“这么有营养的水,千万别浪费!”每当妈妈洗完衣服后,我就告诉她:“千万别倒掉,洗完衣服的水可以拖地,冲马桶!”节约用水不是一个短语,是一个行动,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地球,让我们来保持你的欢笑,来保持永恒,永恒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