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四(2)蔡宝进,今日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如何做好期末复习》不知不觉,期末将至,目前各班级、各学科都已经进入到紧急的复习阶段。为了提高复习效果,今日利用国旗下讲话这个机会,谈谈如何做好期末复习:首先,要求全体同学提高对复习重要性的熟悉。复习的目的,是梳理清晰已经学过的学问,使它条理化、系统化。通过复习,查漏补缺,巩固已把握的学问,补上遗漏和未把握好的学问,使我们成为一个有学问、有力量的人。其次,要求同学们将复习的重点放到基础学问的复习和巩固上。复习不能仅看成是机械的练习,而应包含对学问的理解和运用。平常学习好一些的同学应当利用复习机会夯实双基,要重在学问的记忆理解与应用,在训练力量上下功夫,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进入更高的学习境界。原来基础不扎实的同学应充分利用期末复习的时机,狠抓基础,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在复习中切忌整个吞枣,不但要听懂,更要会做。再次,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质量。课上仔细听讲,专心思索,乐观记忆,规范训练、不懂就问、有错必改、乐观参加学习活动,做到堂堂清、单元清。课后要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同学们可以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准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索、仔细完成。特殊是平常学习成果不抱负的同学,更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
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在学习上付出了多少汗水,就会换来多少成果。最终,在这里预祝同学们组织好期末复习,争取发挥出最佳水平!我的国旗下讲话完了,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