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到大,书就像我的伙伴,伴我成长。书读人,会越读越死;只有人读书,才会越读越活。
书总是在我年幼时,便开始使我们小小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小学时,我阅读的书琳琅满目,比如《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等,书中的人物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比如足智多谋的诸葛亮,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英勇孝顺的武松等。读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读书的兴趣更加浓厚了。我的书有很多,在家里,我的书有满满一书柜,但很少有时间看。以前,我读书总是一扫而过,囫囵吞枣,只是看看书中的漫画,而现在我读完以后,还会注意故事中的人物的性格,品质等,我每天都会去找书看,虽然时间不长,但读书能打开五彩缤纷的世界,带我去畅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书就像一架飞机,载着我从狭窄的地方飞到浩瀚无际的天空!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于我读的书多,所以我的作文写得好,语言表达能力也不错。我刚开始写作文的时候,写的一点也不好,语句不通顺,词语不恰当,只要听到“作文”两个字的时候,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害怕。可就在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是书,书就像一位老师,耐心的教会我怎样才能让自己文采飞扬,在我意识到这一点以后,我再也不怕写作文了,我更爱读书了。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就必须不断读书,不断充实自己。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是我快乐,读书让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