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从“人倒了,不敢扶”、“地沟油,到处有”、“不想吃苦,光想吃肉”、“远亲不联系,近邻不认识”、“养老变啃老,服务变贪污”等等现象都反映了当今社会人心冷漠,社会浮躁,信任缺失,价值颠倒。
1、人人都能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将我们的一言一行统一到学校的长远发展上来。
2、人人都能明礼诚信,团结友善,以礼貌赢得他人的好感,以信誉赢得他人的信赖,以人品赢得他人的尊重。
3、人人都能艰苦奋斗,唯实唯先。不应该贪图享乐,依赖父母,遇难而退,而是要艰苦奋斗,发奋图强,敢为人先。
4、人人都能孝顺父母,尊老爱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希望我们人人都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都能实现心中的梦想,人人都能幸福安康。人人都能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