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去年教师节的升旗仪式上,是我们的老教师站在这儿谈谈他们从教40年的心声。记得老师们说,在他们的教师生涯中,最深刻的体会就是一名教师必须时时刻刻约束自己。我们的老教师们,他们以教书育人的人本精神,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扎实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终身从教的献身精神,托起了我们的学校,创造了民立的辉煌。我是学校教师队伍中年轻的一员。三年前从大学毕业,带着紧张与兴奋踏上三尺讲台。短短几年,从懵懵懂懂的学生变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言行上,我们这些年轻教师都经历了巨大的改变,因为我们不再是单纯的对自己负责,或对某件事情负责,而是要对一群少年的成长施加影响担负责任。正像前辈们说的那样,必须时时刻刻约束自己。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角色转换,更从中感受到了百年老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办学传统,感受到了老师们爱岗、敬业、乐教、善教的师德修养和亲切氛围,感受到了学生蓬勃的活力、出色的能力和无限的潜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热爱这个职业,也热爱这所即将跨过百年的学校。但当我面对学生和家长的信赖,面对未来教育的挑战,面对新学校新百年的期待,倍感责任的重大和压力的沉重。我想,会有许多青年教师和我一样,时常自问:今天我做了些什么?学到了什么?尽心尽力了吗?因为学校不仅仅是教师谋职求生,学生读书上课的地方,更应该是我们师生共同成长,实现人生价值和生命梦想的家园。
是谁——
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
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
是您!老师!
您用辛勤的汗水,
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
是谁——
把调皮的我们
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
是您!老师!
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
温暖了我们的心灵。
是谁——
把幼小的我们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是您!老师!
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
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
您辛苦了!老师!
在酷暑严寒中辛勤工作的人们。
您辛苦了!老师!
把青春无么奉献的人们。
我们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辛苦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