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
花儿撑着花苞,含羞待放;鸟儿展开双翅,欲飞冲天;鸟儿鼓足干劲,欲跃龙门;运动员踮起脚尖,力奔终点。只有踮起脚尖,放飞梦想,拼搏奋斗,才能充满希望。
踮起脚尖,跳芭蕾的演员第一时间浮现在我的脑海,像天空闪耀的星石。然而,当他们踮起脚尖的第一刻,脚下却是“碎石瓦片”,道路曲折又难。每走一步都是在针上走。每次跌倒都是痛于心内。但是他们心怀梦想,坚强的意志使他们前进,助他们踏上平坦大道。成为舞台上闪亮的一颗星石。踮起脚尖,放飞梦想,可以让自己的人生更灿烂,更辉煌。
踮起脚尖,脑海中又浮现了一位发光的星石——邰丽华。邰丽华是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队长,20xx年感动中国人物。在多个身份下,谁也想不到她的人生多困难。两岁失去听力。因为梦想,她踮起脚尖前行。十五岁只身一人赴武汉求学。虽是聋哑人,尽管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她始终面带微笑,每天努力练习。终于,她在《雀之灵》这场表演中,用优美的肢体语言展现了自己。成为了引人注目的星石。踮起脚尖,放飞梦想,可以让人生更精彩。
踮起脚尖,脑海中又飘出闪亮的行星——李时珍。李时珍自小体弱多病,然而性格刚直纯真,对空洞乏味的八股文不屑于学。三次考举落榜后,决定弃文从学,因为对医学的热爱,他踮起脚尖,带梦向前,背着竹篓在深山老林中穿梭,冒着生命危险,以身试药。最终熟悉百草千方编成《本草纲目》,为医学供给重要的贡献。踮起脚尖,放飞梦想,可以让我们的人生不迷茫。
也许我们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狂风会把我们的船只吹破,无数次失败会让我们悲痛,但我们不必太过悲伤,毕竟曾经踮过脚尖。
逝去的历史长河,辗转不停的历史车轮,数不尽的历代名人,他们都曾经踮起脚尖,放飞梦想,拼搏奋斗。
踮起脚尖,放飞梦想,拼搏奋斗,不管结局是成功或失败,过程已经为我们谱下了华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