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指引着人们向未来努力。而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要经历许多坎坷与磨难,只有最终坚持下来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梦想也是动力,在遇到困难时让人坚持下去。
最美的舞蹈老师,廖智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为梦想坚持的人,汶川大地震中,廖老师失去了她的脚和她最爱的女儿,她曾被埋在废墟里26小时,但她却活了下来。失去双脚的她,让她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遇到了最大的困难,要知道舞蹈演员失去了脚,就像是失去了自己的生命。然而她却没有放弃,她重新装上了假肢,又站在了舞台上,这便是她对梦想的坚持。
看着她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她依然是那么的美,像一只蝴蝶在花丛自由的飞翔,是什么让她坚持下来了呢?对,那便是梦想。想必,梦想是多么的伟大啊!廖老师对梦想的坚持,让所有的同学都很感动。他们一定也在想:我们也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而坚持。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像廖智老师一样为梦想而坚持的人,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因为他们相信只要有梦想,人生就有光彩。许多人都有一个梦,有的人想当医生,有的人想当演员,有的人想当音乐家……但在这条路上,我们的经历许许多多的坎坷。钢琴家郎朗在他走上钢琴家的这条路上也遇到了许多的磨难。我的身边也有为梦一个想坚持的人。
她和廖智老师一样,也是学舞蹈的,她曾经和我说过她的故事。她从四岁开始学舞蹈,就是期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舞蹈演员。学舞的十几年中,经历了许多的磨难。学舞蹈需要压腿、下腰,这些都非常艰难,而她却不怕,因为她喜欢跳舞。她很珍惜跟老师学习的时间,甚至她会在家一个人对着镜子练习,有时为了学好那个动作,一直练了下去。她一直在为她的梦想而努力,我敬佩她的坚持不懈,我始终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成功。果不其然,她成功地被向往已久的剧团录取,成为正式的舞蹈演员。
梦想,是美好而又艰难的,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人生充满光彩,让我们放飞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