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
有人说:“放风筝是一件有趣的事。”其实,放风筝也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当然,放风筝就要先做风筝啦。
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闲着没事干,就找来竹条、线、宣纸等制作材料,开始做风筝。
我先拿着两根竹条,把它们摆成垂直线段,再用手固定住,用另一只手打结巴,可是事与愿违,我一不小心,刚成形的骨架又散架了。唉,前功尽弃了!“别急,别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我准备好材料,又开始组装风筝。
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把骨架固定好了。我正要糊纸,哥哥凑过来问:“嗯,你在干什么呢?”“作风筝。”我头也不抬地回答,“哦,”哥哥说,“要不要我帮你?”“要!”我说。
真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不一会儿,哥哥就把纸糊好了。我又做了一个螺旋形的风筝尾巴,粘在风筝上。最后一步就是给风筝系上绳子。嗯,完美!我在风筝上写了“放飞梦想”这几个大字。
风筝跌跌撞撞的飞上蓝天,像一位乘风破浪的将军在天空中翱翔着……它,带着我的梦想,越飞越高,慢慢消失在蓝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