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培根.f.也说过这样一句话:“知识就是力量。”从这两句话中可以看出知识和梦想对人生来说是多么重要。“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想必大家都听过。“学习”这件事可以随时进行,我们甚至可以这一辈子都在学习、读书。对我们这些中小学生来说,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是学习?那就让我们来想一想,假如我们不学习,就不会学习到中华民族悠久的汉字;就不会有人发明电灯泡、电话、吸尘器等等的这类东西:就不会认识到过却的点点滴滴。假如不学习,人们将一辈子甚至永久性地生活在愚昧、黑暗和落后的原始部落中,也不会有今天的先进科学技术和我们这幸福的生活。
现在许多中小学生都把学习当作一种虐待自己的方式、一种生活中的负担,特别是历史这一科。生涩难记的历史人物一直苦恼着许许多多的学生。许多家长也认为历史课是一门副科。但是,历史课却一直作为主课存在着,这一点足以说明历史课的重要性。学习历史可以让我们了解中国古代文化,所以学生们更应该去了解,学习历史的重要性。每一个人、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过去,历史是每一个每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和影子,俗话说道:“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自己”,我们只有了解历史,才能更好的认识祖国、认识自己。
和他们对比,我们再看看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的教室,安静、优美和舒适的环境,一应俱全的学习工具、学习设备,还有对我们尽心尽力的老师和对我们细心呵护的父母,我们眼看着他们头上不断地增添一丝又一丝白发,作为学生和孩子的我们却不知道干什么,只能坐着、望着。想要帮助他们,想要报答他们。但是他们给的情,是一辈子都报答不了的。现在,我们要快乐地、认真地学习,这就是他们对我们最大的愿望。
培根.f.的名言中有这么一句话:“读书能给人乐趣、文雅和能力。”的确,读书确实可以给我带来这些东西。但是,我们读书可不能死记硬背,应该有方法,也要劳逸结合,该完事就放开心去玩,该学习是也就要认真、快乐地去学习。
每个人都有梦想,也许“快乐学习,放飞梦想!”这句话就足以让我们实现梦想,并且是用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