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初三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在这里起航》。 梦想,是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的路;梦想,是一艘帆船,带我到达人生的彼岸; 梦想,是一把钥匙,打开成功的大门;梦想,是一束圣火,闪耀着永不磨灭的光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许你想当一名保家卫国的战士,也许你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也许你想当一名科学家。当然,我也不例外,从小到大,我曾经有过很多梦想..... 五六岁的时候,听妈妈讲神笔马良的故事,那时我就想:我要是也能有一只马良的神笔该多好!我不但要给自己画好多漂亮的衣服,还要画好多的冰激淋和棒棒糖。
汶川大地震中,看到无数的伤员被送进了医院,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亲切的微笑、温馨的话语感动着我。那时,我想当一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让人们都能够健健康康。
努力才能收获成功。”
是啊,光有空想是远远不够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小时候的天赋与同龄人相比属于下等,但后来的他通过了自己的努力成为了让世人敬仰的科学家,他说过,他只不过是把别人在喝下午茶的时间拿来学习,把别人在玩闹嬉戏的时间拿来研究。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就了自己和国家的辉煌;张海迪高位截瘫,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学成才,用梦想谱写生命的赞歌;身高仅有150厘米的邓亚平,凭着顽强拼搏的精神,实践了自己“小个子也有大作为”的诺言。“成功是1%的天赋加上99%的努力”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不断成长。于是,我发奋学习努力拼搏,尽量“挤”出时间博览群书。上课的时候,我认真听讲,思索问题,下课的时候追着老师不懂就问,我要为实现自己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并不是一句空话,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努力学习,坚定意志,脚踏实地把心中的梦想变为现实。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即使自己只是一滴水,有了梦想,也能汇成无际的大海;即使自己只是一朵云,有了梦想,也能凝成高远的天空;即使自己只是一朵花,有了梦想,也能盛开美丽的春天!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放飞我们的梦想,让梦想在这里起航!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