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提起这个词儿呀,就会有无数的人想起这几个词汇:“很自我”、“赶潮流”、“不正经”、“假成熟”…… 90后真是这样的吗?我就是一名90后,我要自豪的向世人宣布:no,不,不是的!我们身上也有梦,青春的梦!
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曾问我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呀?”我总是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让我来回答,我自豪的告诉老师:“我要做一个好人!”我的回答引来了大家的哄堂大笑,因为大家觉得比起他们那些伟大的梦想,我的梦想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可年幼的我,哪里会管这么多,这可是我小时候最纯真的梦。
上一年级了,我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光荣的红领巾!那时候,我是多么羡慕带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觉得“少先队员”是很光荣的称号,心想,若是能当上少先队员,摸一摸自己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该是多么伟大的事儿!
时光流逝,转眼间,我已是一名3年级的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一年级的梦圆了,我又有了新的梦想!我想如果我能当上班干部,那肯定是无比的威风吧,哪怕只是听到同学们叫我一声小组长,那种感觉也一定非常的美妙!于是,我信心百倍的参加了竞选,我竟出奇的当上了中队长,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高兴极了,带着2条杠杠,非常神气,活像个高傲的小公主!
追梦,我也失败过,那些失败的记忆点缀了我的生命,却让我对实现梦想更加执着!那是5年级的事儿的吧,那时的我总有一股倔强劲儿,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又一个目标!在一次作文比赛中,我满以为自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因为那可是我费了不少力气的硕果,我想既然我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可是,结果却令我大为失望,我失败了,真的失败了!看到许多同学拿着奖状和我擦肩而过,心中很不是滋味!泪水,打湿了不愿哭的眼睛,真的受挫了,真的失败了,第一次,那个简单的梦想破碎了。我把头埋进手里,可是我是90后啊,坚强的90后,不能哭!一个有梦的90后,怎能如此脆弱?我抬起头,被泪水冲刷得更加明亮的眸子闪烁着坚定的光芒!下次努力,永远坚强!永远朝着那个梦努力,这才是张扬的、坚强的90后啊!
如今的我,也许更羡慕董事长、教授这些职业,却从未忘记儿时的诺言:做一个好人!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包含了我儿时的梦,也包含了无数90后的梦!
90后的活泼身影,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一道风景!90后的世界,因为有梦想,所以才完整,所以才张扬!在蔚蓝的天空下,我们心中的梦, 飞得好高好高……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主人,我们是追梦的90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