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的演讲稿
大家早上午好!
我是四年级(1)班的陈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是什么?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一声劝阻……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近年来,我们实验小学集团学校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校园里花香四溢,老师们辛勤工作,同学们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学校一次又一次获得殊荣。可以说,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身为学校的一份子,谁又能不为此自豪和欢呼?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才能塑造出学校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言行举止展现的正是学校的品味,关系着学校的荣辱。
而作为一个文明的小学生,我们更应当注重自己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行为,从自己的言谈举止和每一个细节入手,自觉履行我们应当遵守的文明礼仪。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在家里,尊敬长辈,爱弱小,见到客人要问好;在公共场所要遵守公共秩序。
正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在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文明礼仪就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之中,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上。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最后,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