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里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这片宽阔、富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无时无刻不在我的心中。
我们的祖国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五岳:华山、泰山、恒山、衡山、嵩山;再比如说五湖:洞庭湖、鄱阳湖、巢湖、洪泽湖、太湖。五岳配五湖,真可谓是山清水秀、风光秀丽。还有我们中国著名的万里长城,气势雄伟、蜿蜒盘旋,可谓世界一绝。 祖国有这么好的秀丽风光,也需要我们来珍惜、爱护。现在,有许多人都在长城、古城墙等地方在砖块上刻字,甚至还有人拿长城上的砖块搭房子。无论如何我们也不能这么做,而且我们看到有人这样做还要劝阻、制止他们。
啊,我们何不为有这样一个伟大、壮丽、富饶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