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祖国是我第二位伟大的母亲。她拥有着灿烂的文化,仓颉创造的那一个个方块字中蕴藏着多少奥妙,那优美的音韵是世间最美妙的艺术;她拥有着美丽的大好河山,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玛峰、如同南国少女的桂林、雄伟壮丽的泰山使她更加秀丽!祖国母亲有多少优秀的儿女---董存瑞、郑成功、邓嫁先、杨力伟这些伟大的名字都深深地刻在我们心中,他们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如今,祖国母亲圆了百年的梦想,奥运健儿们创造的一个个辉煌,让祖国母亲更加骄傲和自豪!
祖国的历史是坎坷不平的,在历史的长河中,她拥有的不只是灿烂和辉煌,也有一些不可磨灭的阴影。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这都是我们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耻辱,让我们铭记这些,以史为鉴。
今天,我们要翻开历史新的一页,走出阴影,迎接新的挑战。当举国上下迎接着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萨玛兰琪在申奥主席台上喊出“中国”的名字时,我仿佛听到了全国人民的心都在呐喊,都在沸腾,这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中国,这位钢铁般的巨人终于在黑暗的压迫下重新站了起来!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路边的绿化带变成了花的海洋;水立方、鸟巢这些高科技场馆给她带上了一顶皇冠;墙上的小广告失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嫩绿色的树墙。祖国母亲日新月异,默默无闻的人们也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出努力。让我们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辉煌,来报答祖国母亲!我坚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