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里演讲稿
上午好!
我是来自六(3)中队的马骏。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
我的祖国,她拥有着五千年文化的悠久历史;我的祖国,是一个美丽富饶的神圣国度;我的祖国,更是一个拥有着灿烂文明的古国。我为自己生在这个国家,而感到无比自豪。但正是因为祖国有着美丽迷人的锦绣山川,使得在六十多年前,引来可恶的侵略者,把祖国母亲折磨得千疮百孔、生不如死。
六十年前,日本人肮脏的铁蹄肆意地踏进了中国的领土,那沾满鲜血的双手,令多少中国百姓胆战心惊。他们向中国倾销大量的鸦片,使得多少中国百姓丧命。当时的中国科技落后,受尽帝国主义的欺凌。禽兽不如的日本鬼子把中国人民视为牛马,随意地虐待,还嘲笑中国人为“猪仔”、“东亚病夫”。这些耻辱的称呼,永远让每个中国人牢记。鸦片战争过后,八国联军侵华,在中国的土地上胡作非为、横行霸道,他们火烧圆明园,如禽兽般地抢夺烧掠、无恶不作,曾经名震中外的美丽圆明园就此毁于一旦……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想起这段悲惨的历史,不禁脸上流着泪,心里滴着血,憎恨侵略者,憎恨腐败的清朝政府。
六十年,如流水般转瞬即逝。如今的中国已站立起来了,繁荣起来了,强大起来了。如今的中国,已是一个名震四海、威风凛凛、气宇轩昂的民族。如今的中国,更是一条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巨龙。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01年成功加入wto世贸组织,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神九上天,“嫦娥”奔月。世人看到的是一个崭新的中国,一个发展的中国,一个腾飞的中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