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历史的风,吹起了六十年前的那一页,历史伟人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近百年来,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哪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的?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回国时还激动地说:“我心目中的祖国啊!我终于回来了。”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上,涌现出一代又一代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英雄人物,也留下了一篇又一篇充满爱国激情的诗歌。他们抛妻别子,背井离乡。东渡扶桑的林觉民、救国救民的秋瑾、弃医从文的鲁迅、团团烈火中的邱少云……一个个历史英雄人物是多么热爱自己的祖国啊!所以,同学们,我们一定要让祖国更美好,以报答我们的先辈!
我们的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长江、黄河都是我们的 ;千万座耸入云霄的高山,是我们的脊梁;无垠的飞天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祖国的每个部分,都印在我们的心中。
让我们为振兴中华拼搏吧!振兴中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圣神使命,告诉自己吧,我们的心属于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