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大家都知道,我国又名神州、华夏??????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二零零八年人口数量就已经达到了十三亿。国土面积约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还享有美誉“丝绸之国”、“瓷器之国”等等。
“祖国在我心中”,一听到“祖国”二字,我就十分骄傲,那壮丽的山河,那悠久的文化,都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涌现。当我们开始走进课堂时,老师就告诉过我们,地图上的那只雄鸡,就是我们的祖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当听到这些,我的心中都会感到无比欣慰。我爱祖国的一山一水,爱祖国的一草一木,但更爱的当然还是我们的祖国“母亲”。我想大家的心中应该都和我一样吧。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这是诗歌《中华少年》的一段,它告诉我们,今天,我们中华少年要改写祖国的历史。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外国用洋枪洋炮烧毁圆明园的那一瞬间,也永远不会忘记是神舟七号的升空让祖国踏进了新的领域。
祖国是伟大的,祖国的人更伟大。季羡林老先生曾在德国呆了十一年,但他每时每刻都心系祖国,回到国内,他便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都献给了祖国。这就是要告诉我们,无论你身在何处,心中都要时刻挂念着祖国,因为只有祖国,才是你生活中最值得依靠和依赖的港湾。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祖国富裕强大,我们的幸福才能像春天的花一样绽开笑脸。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没有祖国的强盛,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繁华。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不仅要像冰山上的雪莲不怕风雪,还要像蓝天下的雏鹰顶着风雨前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用自己的钢筋铁骨,撑起共和国的大厦。
同学们,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是中华呀。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用自己的力量让祖国更加富裕、强大,让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