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我们在牙牙学语的时候,爸爸就告诉我们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妈妈就说我们是有56个民族的中国;当我们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画五星红旗......
我们的祖国,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们的祖国,是太阳底下的一条龙。我们国家有乐山大佛、颐和园等悠久的历史建筑,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在这之前的有一段屈辱的历史,也是一段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历史。
1840年,大量的鸦片流入中国,让我们背上了“东亚病夫”的名号;1895年,甲午战争,随后又签订了《马关条约》;1937年的九一八事变,随后爆发的南京大屠杀......同学们,我们这些刻骨铭心的灾难不能忘却,可放眼当今,有些同学却早已把这些抛之脑后。同学们,未来的接力棒将由我们相传,时间的缝隙将由我们焊接,我们不能忘却伤疤,也不能将国家的未来置之不理呀!先人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从此,中国人站起来了。从东亚病夫到申奥成功,从短刀长剑到两弹一星,中国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强大,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如今的中国,俨然已站在了世界之巅......
周恩来先生有着穷其一生的智慧,为我们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念,以天下安危为己任,前仆后继。亲爱的同学们,谁来报效祖国,是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们应该肩负重任,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让祖国为我们而骄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