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操场上时。每当主持学生用洪亮的声音庄严的宣布:“升旗。敬礼。奏国歌”时,同学们的小手五指并拢“刷”的一下举过头顶,向国旗敬礼。此刻,校园里一片肃静。师生们怀着同样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齐投向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啊!升起来了,升起来了。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来了。
这乳白色的旗杆只有十几米的高度,然而他却展现了一段多么漫长多么艰辛的历程啊!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把红旗插遍全国,他们面对敌人的屠刀发出从容的微笑,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用鲜血染红了革命的旗帜,用生命保卫了红旗。当我牙牙学语时爸爸告诉我,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记事时妈妈告诉我,我的祖国是一个方圆960万平方千米的大国;当我上学时;老师叫我画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只以名记在我心中。我是中国人。
“祖国”这个温馨的字眼,对于每个炎黄子孙来说他是不可侵犯到的。祖国母亲历经了千灾百难。风霜雨雪,才有了今天这一片文明的净土。长江。长城世世代代抚育我中华儿女、教育我们,传授我们知识,更给予我们无限的宝藏。“祖国”如一缕清风,吹走我心里的严寒,给予我强大的精神与无限的精神上的欣慰。
五千年文化,五千年艰辛,五千年不变的爱,让我们生生世世铭记在心中,这种爱国热情,让我们感动,给我们温暖,更赋予我们高尚纯洁的心灵。让祖国在我心中的爱国思想主义世代相传。祖国是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亚洲一条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蒸蒸日上的太阳。不管我们的祖国历经过少磨难,不管未来的路有多么艰险,我们要立志,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儿女最大贡献!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姑婆雄于地球。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奇人。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中华之繁荣而努力学习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