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廖可歆,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演讲开始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大家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这两个字——祖国!当1949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随着这一声呼喊,我国结束了长达几百年的屈辱史!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所以,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祖国,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