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党,爱国,爱家乡!
说起我们的祖国——中国,我从心中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祖国妈妈那美丽、亲切的容貌立即浮现在我眼前,就是那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就是那5020xx年光辉灿烂的历史。960万,该有多大呀;5020xx年,该有多长呀。我想:祖国妈妈那飘逸的长发应该就是那川流不息的大河吧,那硬朗的脊背应该就是那绵延无尽的山脉吧!在无垠的岁月里,祖国妈妈不仅孕育了长青的江水,也培育出了千千万万热爱她的孩子,就是我们——光荣的中国人。
看吧,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加入世贸组织,举办北京奥运会,发射“神舟七号”,筹备上海世博会...这些伟大的创举都在表明着祖国强大的综合实力。此时此刻,我无比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祖国在腾飞,家乡在发展!我的家乡,美丽的团结也正随着巨龙的腾飞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团结是彝族、白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地。往昔这里穷得出了名,人们因此还编了句顺口溜:“冷龙潭、穷大哨,冻死饿死清水关。”而如今,全国第一条乡村二级公路——团结大道修到了家门口,家乡人民的生活延着这条康庄大道越过越好!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家乡人民也不忘保护自然。如今的团结被誉为昆明的后花园。看,那郁郁葱葱的山林,那清澈见底的溪水,在晨雾的缭绕下,犹如仙境一般,如诗如画。这里不仅有棋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桂皇阁、豹子箐、霞龙潭等自然风景旅游区,还有中国最大的滑草场。每逢节假日,城里人扶老携幼来这里休闲度假。走进彝家白家的“农家乐”, 品一品团结最富盛名的“花椒鸡”“黄焖鸭”;逛一逛果实累累的万亩果园,尝一尝远销国内外的“红富士”“云南红”;看一看漫山遍野的金葵花、万寿菊;还可以欣赏最原生态的民族歌舞,感受团结人民热情淳朴的民风,令人不禁沉醉于“衣冠简朴古风存”的意境之中。
我的家乡——团结,她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我深深为自己是一名生长在团结的少年而自豪,更为自己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而自豪!
今天我站在家乡的土地上眺望祖国土地,我的心中突然有这样一种感觉:祖国的山山水水,祖国的辉煌灿烂都浓缩在我所在的团结这片热土上,我的家乡是多么的美好。 故乡是我梦中永远的景致,因为那儿是我成长的摇篮,那儿的一草一木都深入我心,在这片美丽的故土上有我热爱的学校,她用母亲的情怀,给予我知识,给予我最纯洁的友谊她告诉我什么是美丽,什么是善良,什么是邪恶。
爱党,爱国,爱家乡!这是心灵的赞美,这是心灵的歌声,这是心灵的呼唤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时代赋予我们振兴祖国的责任,祖国母亲和家乡人民对我们充满期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爱家乡、爱学校的点滴事情做起,来实现建设美丽祖国的神圣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