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东胜区十二小学的王怡频。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家乡——鄂尔多斯》。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她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在875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幸福的生活着194万人们。这就是我的家乡—鄂尔多斯。
我的家乡鄂尔多斯是一个美丽、祥和、富饶、文明的地方。鄂尔多斯地域宽广、物产丰富、人杰地灵,这里有美丽的城市,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这里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这里是歌的海洋,舞的故乡,勤劳朴实的各族人民过着“羊煤土气”的幸福生活。
鄂尔多斯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有闻名世界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陵园”,有令人向往的神奇响沙湾,还有那使人心旷神怡的“世珍园”,还有一望无际的鄂尔多斯草原,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七星湖旅游区”。“七星湖”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它位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库布齐沙漠腹地,是以沙漠生态观光产品为主,集娱乐、休闲、度假、探险为一体的国家aaa级综合旅游区,七星湖是黄河故道的冲击湖,由于七个湖泊分布呈北斗星状,故得名“七星湖”,因此就有了“天上北斗星,地上七星湖”一说。有不少中外游客专门到这里旅游探险,当你到此一游,那香甜的奶茶,迷人的敬酒歌,更使你留连往返。
鄂尔多斯固有“羊煤土气”的丰富资源,在短短的几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去的荒凉、贫穷、落后变成了现在的祥和、富裕、文明。到处是高楼林立,宽广的马路四通八达。昔日的东胜小城和康巴什新区,已成为一个现代化的都市,正以勃勃生机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啊!这就是我的故乡—美丽富饶的鄂尔多斯,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更爱家乡那勤劳朴实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