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尤其是家乡的山,那山便是贤山。
一走近贤山下,就有一条细长的小路,沿着它,便可以走进贤山了。
我们开始攀登。
啊!贤山真陡呀!山势直上直下,犹如一把利剑插入云霄之中;贤山真美呀!一条绵延弯曲的小路“铺”在山中,路旁的树爷爷仿佛在给来去的人们招手让路,青翠小树和湛蓝湛蓝的天空交相辉映,浑然一体;贤山真险呀!狭窄的土路上布满了小石头,要是不小心踩上了,准会滑落山谷。
抬头望去,山顶就在眼前,可是还有好远的一段路。
快到山顶了,低头回望已经走过的山路。你会发现,山中绿树成荫,再加上花儿的映衬,把整座山峰打扮的分外妖娆。抬头望去,只见山顶上的树或高或低地从整个大山中挺拔而出,真像一群婀娜多姿仙女,令人心旷神怡。
到了山顶,只见山间还有一条小路,那小路蜿蜒盘旋,直通另一个山峰上的一座好似小亭子的庙宇,小路和庙宇巧妙的连在一起,犹如一条正在酣睡的龙。
来到寺庙,庙里幽静深远古树参天,格外凉快。只见粗壮的松柏林立,满地芳草青青。庙的中心有一个许愿池,池中的水清澈碧绿,池底静静地躺着许多硬币,阳光照在池中的硬币上,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好看极了!
故乡的山水,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