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好!
每个人都很幸运来到这个美丽的地球。在短暂的生命中,只要生命不息,就可以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亲人的爱,孩子的孝顺,百变的人生,希望一个又一个更好的希望。
看这些夺去无数生命的火灾事故,有多少不是因为消防安全意识薄弱违反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造成的?忽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有多少案例不是惩罚?我从来不相信那些危险和火灾隐患是看不到的,也没有办法处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违反消防法规的行为呢?根本原因是人们内心缺乏对生命的关怀和珍惜!
一年来,噩梦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深深的烙印:湖南衡阳的壮烈大火,吉林钟白商业大厦的无知大火,浙江温岭的无知大火,广东汕头的大火尖叫声……金钱、名利荡然无存,留给我们的是痛苦和深思:在幸福的生活和宝贵的生命面前,我们该怎么办?是继续怠慢?还是纵容无知?
人只活一次,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守护神。只有珍惜生命,生活才会幸福。“隐患比明火更危险,预防比救灾更好,责任比泰山更重要”,这是同志们对我们的关怀和警示,也是我和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坚守的信念和信条。“消防安全”对我们来说是如此重要,以至于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一直伴随着它!的确,危险无处不在。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依靠“安全”的拐杖,才能不摔跤,没有起伏,走过起伏。生活的幸福,生活的幸福,永远伴随着我们!
不要上消防安全,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想法,都可以把一个美好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消防安全知识的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总能让我们看到和听到血腥场面的教训:1997年5月,云南省阜宁县小学发生火灾,引发火灾,造成两人伤亡;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10日,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霞山街华南大酒店遭遇了一场灾难。火灾造成31人死亡,3人重伤。这些悲剧都是因为违反消防法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经常看战友在火灾事故救援中一次又一次营救被困在火灾中、死亡擦肩而过的人。所以我个人能体会到灾民喊“救命”时对生活的怀念和憧憬。
看那些夺去无数生命的火灾事故,哪一个不是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结果?哪一个不是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罚?其实很多安全隐患不是我们没有看到,而是为什么没有及时处理?原因是人们内心缺乏对生命的关怀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