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书中,我逐渐领悟到:从小到大过着优越生活的我却从没有满足过。当我拿到大橘子时,就抱怨它酸;当我拿到甜橘子时,又抱怨它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么可怜,她却从没抱怨过命运的不公!还有那次我在学习过程中,遇见了一道题不会做,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我心安理得的放弃了。读过《鲁宾逊漂流记》后,我汗颜了,鲁宾逊在那么艰苦的日子里,都没有退缩过。以后,我遇到困难和挫折也一定要勇敢努力和它做斗争,勇于面对现实生活的一切,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
在书里,我还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从《淘气包马小跳》中,我知道了漂亮聪明的夏林果,调皮捣蛋的马小跳,从《水浒传》中,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我时而化成一名旅客,在书的世界里尽情观赏;我时而变成一条小鱼,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我的世界因读书而辽阔,我的生活因读书而充实。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读书,真好!同学们,让我们都来打开书,打开神奇的世界,打开无穷无尽的希望。让文明之火薪火相传,让智慧之声响彻美丽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