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路是脚踩出来的,更是信念踏过的。信念是一个人心灵的骨架,也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脊梁。
前几天我刚刚读过一篇文章《我跑过的路不会背叛我》,讲的是:身高只有1、50米的野口水木,在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得了第一名。在比赛前期,她花费了大量时间来进行练习。她在34天里共跑了1350公里。她总是自信地说:“我跑过的路不会背叛我!”
野口水木的身高一直处于劣势,她跑起来远远要比其他运动员体力消耗更多。她却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在不停的练习,她坚信自己跑过的路不会背叛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人最怕的就是背叛。很多人总把自己的失败归结于别人的背叛上。从不会真正的想出到底是谁背叛了自己。
这个世界上,真正可以信赖的只有自己——是自己在为自己的目标时留下的汗水、付出的努力、奋斗的心血。对于这个世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无私奉献,默默的耕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相信自己。
在生活中,我们要有一种不屈的信念,面对困难时,我们要用自己的信念把它踩在脚底。
记得小时候,我每一次和爸爸比赛爬山总是输,可我凭着自己的信念,那个假期每天早晨都去爬山,终于一个假期的练习有了成效,我赢了爸爸,十分开心。
一个人如果没有信念,也就迷失了拼搏的方向,失去了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动力。没有信念,一次小小的人生挫折便可以永久的把我们打翻;没有信念,我们便不可能有和困难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面对生活,我们要有坚强不屈的信念,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被自己背叛往往比别人背叛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