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欢度国庆》。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我们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这里的老师为培养同学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你们成长的摇篮。我们作为新田中心小学的学生,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对待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自己的母校,报答曾经教育过你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努力学习吧,做一个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少先队员。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