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跟着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斗之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英勇投身党领导的反帝反封建斗争,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后,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艰苦创业,忘我劳动。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时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共青团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党的历史任务而奋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进程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作用,这是80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旋律。回首中国共青团走过的光辉岁月,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中国共青团跟着党在前进中不断发展壮大。共青团在建立之初,只有几十个人,今天已经发展成为拥有6841万团员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青年组织。共青团是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在当今时代,也是青年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青年在这所大学校中学习锻炼、建功成才,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涌现出雷锋、王杰、张海迪、李向群、秦文贵等英模人物,也涌现出五四奖章获得者、十大杰出青年、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先进群体。他们的事迹,鼓舞和激励着全国各族青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回首80年的风雨征程,共青团的全部奋斗都在实践着一个信念,就是永远跟党走;都在印证着一个真理,就是必须永远跟党走。
今天,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将变为现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中国共青团的光荣历史使命。担负起这样的历史使命,共青团就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着党,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昂首阔步、奋勇前进。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