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般的青春,
是无数人理想之梦的家。
却又是无数欢呼与鲜花的起点……。
在这如梦如火的青春里,
我的青春我做主!
——题记。
从古至今,多少人曾感叹红颜易老,时光飞逝,无论是“白丝与红颜,相去咫尺之间”,还是“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都在抒发着作者无限的感慨之情。青春是一场迷茫的;梦想是繁丽的,在这之中,我努力实现着梦想,朝着百花盛开之地而努力,于是我听到了梦想之花盛开的声音。愿我的生命也是这样,没有太多绚丽的春花。没有太多飘浮夏云,没有喧哗,没有旋的五彩之动,只有一份宁静,一份催促我完成梦想的动力,使我在那一片繁丽中找到我的梦想,拼尽全力的去完成它。然后为自己的青春努力,让自己活得轻松快乐,这,就足够!
鲁迅先生1904年初,初入仙台医科专门学医,后从事文艺创作,希望从此改变民国精神。鲁迅在1918年5月,首次用“鲁迅”作笔名,发表中国现代文学第一篇白话文小说《狂人日记》。奠定了新文学运动的基石。鲁迅先生一生写作记有600万字,其中著作约500万字,辑校和书信约100万字。作品包括杂文、短篇小说、诗歌、评论、散文、翻译、作品等。鲁迅先生一生的作品无一不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他希望祖国解放,人民不再饱受疾苦的梦想愿望而努力。
我的表哥,在上高二时文科成绩非常好,为了不违背父亲意愿,放弃了文科选择了自己并不喜欢的理科,但之后的学习并不顺利,成绩下滑。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做主我的人生,我的青春我自己做主!他递交了申请表,回到了魂牵梦绕的文科班,通过不懈的努力、学习,以八百多分的优异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
青春,就如同攥在手里的一把沙子,无论你握得多紧,它都会从你的指缝间漏走,请把握好它在你手中停留的每一分每一秒!
青春,就如同那被深藏在石缝间的小草种子,永远留石缝中,永远也不会长成小草。我的青春为做主,在比其他种子更难吸收阳光,雨露的环境下,凭着坚定的毅力,从石缝中探出翠绿的小脑袋,感受美好的生活!
青春,如同毛毛虫,经过艰难的蜕变,最终变成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
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我总渴望成功,而事却与愿违。升入初中后,我的成绩不如以前,我还是安慰自己,别灰心,只是意外罢了,但经过许多次的“意外”,我的意志被磨光了,信心也随着摇摆,我不知道成功为什么总是遥不可及,失败却与我同行。
经过雨季的洗礼,我激励自己摒弃无谓的的伤感,把一片一片残梦收拾起来,揣在怀里。我用真心和汗水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我栉风沐雨,举着青春的旗帜,轻装启程!我对自己说:“你,生活的演员,你要用天赋去装饰生命的悲喜哀乐……角色,即使是再受到挫折,也不要自暴自弃,人生不是一帆风顺,道路是泥泞,曲折的。我要为理想去闻,为能再次看到光明。哦,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我要创造无悔的人生。”
岁月这船悄悄划远,转眼间,三年的初中旋程,就差短短的几百天就结束了,开始读懂父母越来越复杂的眼神,领悟到老师越来越紧皱的眉头,我明白,这都是因为我要上初三了。
我从小就向往大学生活,而要面对初三结束后中考,压力重重,不免有些措手不及,抬头看着墙上贴着“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标语,紧张心情放松了许多。
我不希望得到无奈,也不希望留下遗憾,九年的义务教育,九年与分数共沉浮。考场如球场。“你在刹那间做出决定,如果你成功了,你就拥有了完美,但如果有一个小小失误,整个创作就被浪费了。我知道我还有许多事去做,特别是现在,我根本玩不起时间的游戏。”
我想,既然巴蒂尔可以九年如一日地忠实于一支球队,那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忠实于九年以来的自己呢?现在,年少的自己是否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将来呢?是否应该为自己伟大的梦而奋斗呢?无论你从前多么无知,从现在起,也应该为了自己绿色的青春醒醒了!
迷失,寻寻觅觅,我要扬起风帆起航,给生命一份坚定的承诺。
我非雄鹰,只不过是成长在祖国怀抱中的雏燕,我要练就自己一双翔蓝天的翅膀。
成功,失败尽不可论,重要的是我已慷慨的青春,觉醒吧!青春!给自己一个粉色的回忆。
人说:最美好的时光都付给了高中。从15岁到18岁,三年如花韶光,拥有的只是一张桌,一把椅,一支笔,一页卷。本该在阳光下肆意纵情的年纪都给了它。但不得不说,我们同样将如此的时光付给了理想,付给前程,同样付给了真正的青春。